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巩俐章子怡 张艺谋:"谋女郎"文化素质最重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2:57 中国新闻网

  

巩俐章子怡张艺谋:"谋女郎"文化素质最重要(图)

  “谋女郎”巩俐

  

巩俐章子怡张艺谋:"谋女郎"文化素质最重要(图)

  “谋女郎”章子怡

  

巩俐章子怡张艺谋:"谋女郎"文化素质最重要(图)

  “谋女郎”董洁(资料图片 沈阳晚报图)

  

巩俐章子怡张艺谋:"谋女郎"文化素质最重要(图)

  “谋女郎”李曼(来源:新京报)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马海燕)随着张艺谋的最新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开机,戏中新一轮“谋女郎”的选角也吸引了众多演员目光。张艺谋公布选角标准是:“谋女郎”文化素质最重要。

  在回答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一位女研究生向张艺谋询问自己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落选的原因,求证“谋女郎”是否年龄要小、相貌长得像巩俐时,张艺谋表示:一切看角色要求才是最主要的,这和年龄、模样没有关系。但是演员的文化素质很重要,“有很好的文化素质,才能有理解能力、领悟能力和一定的修养。”

  随着巩俐、章子怡、董洁、李曼等一代代年轻演员随着出演张艺谋的“大片”而走红,“谋女郎”也成为人们对于入选张导演电影的女演员的特殊称谓。

  作为国内“大片”的领军人物,张艺谋坦率承认:其实电影需要多种类型,在现在市场不是很规范的情况下,大多数注意力就集中在所谓“大片”上。随着这个行业逐渐规范起来,相信各种类型的片子都会受到关注。

  张艺谋的片场有一位“非洲学生”。对于想尽方法进片场的记者、演员和旁观者来说,这位黑人朋友受到的待遇无疑相当优厚。张艺谋说那个黑人朋友是留学中国的博士,在他的片场外等了一天,等张艺谋走出来时他说了一句话就让张艺谋感动了:“我希望在非洲拍出我们自己的电影。”曾几何时,张艺谋也是这样引领着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他深知电影民族性的重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