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减价拍“卧虎”前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12 海峡都市报

  N北晨

  本报讯 5年前,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勇夺包括“最佳外语片奖”在内的四座奥斯卡小金人,而今有消息称,已拿到“最佳导演奖”的李安有望再续“卧虎缘”。日前,美国米拉迈克斯公司宣布,他们将向李安和《卧虎藏龙》的制片人江志强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再度联手拍摄《卧虎藏龙》的前传或续集。

  《卧虎藏龙》改编自已故小说家王度庐的同名小说,是王度庐的“鹤铁五部曲”中的第四部。“鹤铁五部曲”包括《鹤惊昆仑》、《宝剑金钗》、《剑气珠光》、《卧虎藏龙》和《铁骑银瓶》,故事连贯,讲述清朝三代侠客的恩怨情仇。米拉迈克斯已经从王度庐之子手中购得“鹤铁五部曲”的电影和舞台剧改编权,打算把“鹤铁五部曲”打造成《指环王》那样的旷世杰作。米拉迈克斯还明确表示希望能沿用《卧虎藏龙》的幕后班底。据悉,这四部影片都将采用中文对白,大部分演员都会是中国人。

  另外,李安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后,身价随即水涨船高,据悉美国已经有公司开出6240万元酬金邀请他拍西片,而执导华语片的酬金也已升至2000万元,不过他却以“友情价”接拍《卧虎藏龙》前传,仅收1400万元酬劳,不过除片酬外,还会有可观的分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