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SOS!娱乐圈状子乱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4: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法国《蝴蝶》起诉《吉祥三宝》

  内地乐坛近日抄袭风波不断。前日有知情者从法国传来消息,法国电影《蝴蝶》的导演菲利浦·慕勒先生已经了解到《吉祥三宝》抄袭一事,并在仔细听过网络上下载的《吉祥三宝》一歌后,认为该歌的确抄袭了《蝴蝶》主题曲的主要旋律!菲利浦·慕勒向法国媒体记者表示十分愤慨这种剽窃行为。北京时间前日上午,菲利浦·慕勒正式向当地法院提起
了诉讼,而布仁巴雅尔也将于近日接到来自法国的正式书面文件通知。据《重庆商报》

  央视要告东方电视台盗播奥斯卡

  美国奥斯卡的余热仍在,国内又将因奥斯卡的直播权而惹出一场真假李逵的官司。记者获悉,央视电影频道目前已决定状告东方电视台娱乐频道盗播奥斯卡一事。

  据悉,在东方电视台名为“娱乐在线特别报道——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节目里,宣传语为“手握金人、名动天下——中国大陆独家首播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坦然地直播着奥斯卡,但画面上被刻意遮挡的央视电影频道的“M”型LOGO仍然有一半可以辨别。知情者表示,这个“盗播”手段很拙劣,就是把央视正在直播的画面直接切过来,遮掉央视的标志,换上自己的,可是仍露了一半出来。另外,在乔治·克鲁尼手捧最佳男配角的“小金人”发表完感言后,娱乐在线节目竟然出现了央视电影频道直播室的嘉宾主持,等到导播反应过来后,才把他们自己演播室里的一群主持人切换出来。

  前日,央视电影频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电影频道正在搜集东方电视台娱乐频道盗播奥斯卡的相关证据,半个月后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并正式起诉。据《北京娱乐信报》

  《霍元甲》音像上市 霍家人要告李连杰

  据新华社电 在霍氏后人在京正式起诉《霍元甲》片方后,《霍元甲》影碟发行商将被追加为被告。

  据了解,《霍元甲》的DVD、VCD正版影碟于3月9日正式上市销售,已于3月7日对影片的出品方和发行方提起诉讼的霍氏后人及代理律师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要将诉讼进行到底。原告代理律师杨仲凯说:“对方发行影碟的举动表明,此事已经完全没有和解的可能。如果影碟的内容和电影是完全一样的,那么影碟的侵权行为和电影也是一致的,势必还会在更大的范围内继续造成对霍元甲及其后人名誉权的侵害。”霍氏后人及代理律师表示,将在举证期间追加多个被告,其中很可能包括编剧王斌和既是主演又是投资人的李连杰,影碟发行方辽宁文化出版社和泰盛文化传播公司也将被列入被告名单。

  《子怡的世界》惹怒章子怡

  《子怡的世界》惹怒子怡了!前日,章子怡委托法律顾问发表声明,要求近来市面上发行的章子怡传记和写真停止对其权益的侵害。

  据了解,今年初,就有《子怡的世界》以及《章子怡成长日志》两本书上市,而两书的作者都声称自己和章子怡私交甚深,并用了大量时间跟随章子怡做贴身采访。尤其是《子怡的世界》一书,作者王静极其详尽地描述了章子怡的感情生活,将她和霍启山的相恋过程公布于众。用词极度火爆,还用诸如“二人的激情便像火山似的爆发了”“那天晚上,章子怡失眠了”等语句描述两人相爱的经历。《章子怡成长日志》还爆料章子怡曾经因为成龙绯闻而自闭。

  前日,章子怡委托律师田凤常发表几点声明。声明称:章子怡从未授权任何作者及出版社撰写或发表出版任何形式的有关章子怡的个人画册、传记及写真集,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相关出版物均未得到合法授权;已经出版了相关传记及写真集的出版社及作者,应尽快停止名下相关出版物的继续出版与销售,停止侵权行为。声明最后还写道:“本人及章子怡小姐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并保留采取法律措施追究侵权人法律责任的正当权利。”

  据《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