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哥“夺爱” 老谋子只有傻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满城尽带黄金甲》在京举行了自开机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导演张艺谋、主演巩俐和周润发的联袂亮相,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名记者蜂拥采访。由于“黄金甲”是张、巩二人分开十年后的再度合作,两人之间的微妙关系成为发布会上记者关注的焦点。不过,有了可怜的发哥当“挡箭牌”,两位大腕的回答可谓滴水不漏,老谋子赞巩俐演戏越来越成熟了,巩俐则赞老谋子导戏越来越有礼貌了。

  ·微妙镜头·

  巩俐伸手

  老谋子腼腆一笑

  昨日的发布会搬到了北京电影学院礼堂举行。按照会场的安排,巩俐坐在张艺谋旁边。当巩俐快步入座时,才意识到和老谋子没打招呼,她礼貌地伸出手和老谋子握手,这一次公开握手相隔十年,短暂而有礼节性。随后,两人互不相望,只有在对方回答问题时,才会瞟一眼。巩俐的表情一直很严肃,老谋子倒是笑容可掬,有时掠过腼腆的笑。

  张艺谋:我们没有陌生感

  老谋子把巩俐再请回来拍戏,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从《红高粱》开始,两人默契的合作和波折的爱情,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话题。当章子怡渐渐淡出谋女郎身份时,巩俐又回来了。

  昨日的发布会,就像一场暗战,记者委婉地问张艺谋和巩俐内心的真实感受,两位旧情人均谨慎地回避。一位记者含蓄地问老谋子:“十年前,你们合作出一部部精品,现在重新请回巩俐,觉得她有什么变化,会不会有陌生感?你们再次合作,有没有重新擦出火花?”巩俐和张艺谋不约而同地笑了,老谋子的回答老谋深算,“我们不可能有陌生感,巩俐现在演戏很棒,比以前成熟了,我看她和发哥拍对手戏,每一场都演得超出我的想像,演得太好了。她到了一个女演员最好的时候,和发哥的配合更是默契,他们俩是最好的演员。”就这样,老谋子把话题扯到周润发身上。

  巩俐:张艺谋变客气了

  从老谋子那里得不到满意的答案,记者把“火力”转向巩俐:“你觉得和以前比,张艺谋导演有什么变化?拍摄之内和拍摄之外,分别谈一谈。”这个问题立刻遭到主持人的阻拦,“只许问和电影有关的事情。”然而,巩俐还是大方作答,她的答案逗乐了现场每一个人,“其实还一样,就是现在更客气了,对所有演员都一样客气,特有礼貌。”说着,巩俐看了一眼张艺谋,见张艺谋在笑,又接着说,“他给我们讲戏时都很客气,不知道是怕伤着我们还是怎么回事,我都提建议说,你别太客气了。”

  有记者问巩俐“黄金甲”吸引她出演的原因,巩俐聪明地“虚化”了张艺谋:“是好的剧本打动了我,还有就是周润发,和他合作是我的一个梦!”

  ·搞笑镜头·

  发哥献身

  掩护张艺谋巩俐

  周润发果然“厉害”,他一出场,媒体连张艺谋和巩俐的“绯闻”都差点忘记了!发哥不停地和众媒体插科打诨,一人玩晒全场,使得身旁的张巩二人得以全身而退。

  由于交通堵塞,巩俐比张艺谋和周润发稍晚出场,但发哥看到巩俐现身后,马上离座迎接,两人还以热情的拥抱打招呼,比起张巩二人客气而带点尴尬的握手真是天壤之别。

  发哥对巩俐从头到尾“服务”周到,从开始替对方褪下围巾,到最后帮她穿上外套,无一不表现出绅士风度。当有记者问到周润发拍摄过程的苦与乐时,发哥幽默地答道:“其实我作为演员并没有什么选择,我老婆叫我拍什么我就拍什么啊。不过这次拍摄完全是享受,之前的细节都和导演沟通好了,我在现场只是负责和‘王后’亲热就行了。”说完,还马上对巩俐送出一连串啧啧有声的飞吻。

  记者问发哥第一次见到巩俐的细节,发哥又开始幽默地发挥:“太激动了,我叮嘱自己的眼睛不要动,不能动呀,闭上眼不要看,特别是她穿的那个衣服,哇,太美了,我太激动了,和第一次见到我老婆时的感觉很不一样!我老婆不在吧?”

  采访结束后,发哥又体贴地为巩俐披上外衣,在场人士马上起哄欢呼,岂料发哥更加会做,顺势从身后抱着巩俐一路走回后台,而张艺谋再次呆立在那里傻笑,然后冲大家挥挥手,赶紧溜了下去。

  (本报记者 罗曲 《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