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博客变成“黑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6:13 三秦都市报

  娱乐圈中的名人博客近来开始变得越来越像一颗颗“绯闻炸弹”,不仅吸引了许多歌迷、影迷的广泛关注,甚至让许多娱乐记者也开始以逸代劳,对某些明星博客开始了“守株待兔”式的监察从而获得新闻线索。

  明星写博客,可以更方便和直接的与其追随者沟通和交流,本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要真的“八卦”起来,比娱乐记者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明星博客的作者本身就是
娱乐“圈中人”,一是知道的大小道消息肯定比记者或其他人多,二则作为“当事人”,他们的亲笔所写自然比媒体上的报道更值得相信。据统计,某位博客因为写了关于某主持人的“爆料”内容,短短一两天之内点击率就高达十万,其本人也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这一点似乎可以解释近期明星博客频频变为“狗仔队”的原因。而在所有的明星博客中,徐静蕾的博客日志虽然不是最早,却成了最好,据说点击率已经超过百万,而精明的广告商也已找上了门……不知道这能不能解释明星博客追求“高点击”率这一看似简单的现象背后所蕴涵的某些东西。

  博客和“黑客”都是网络时代的产物,博客代表着平等与交流,而黑客则预示着侵略与破坏,如果因为一味追求个人的名利,而使得网络博客最终变成人见人怕的网络“黑客”,应该不是所有人愿意看到的结局。

  本报记者黄小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