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人转 老谋子转成局外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6: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由张艺谋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经过20多天秘密拍摄后,昨日在北京电影学院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张艺谋携片中皇后巩俐、皇帝周润发齐齐亮相。记者会上,周润发轻松自如的无厘头表演,引得爆笑不断,抢尽了风头,特别是他对巩俐表现得非常亲密,上台时,他殷勤为巩俐取围巾,下场时,他从身后抱住巩俐一起下台,丝毫不顾及我们的张大
导演。

  发哥:看着巩俐,我眼都直了

  昨日,上百家媒体、上千电影爱好者将北京电影学院礼堂几乎挤爆了棚,很多人称,是冲着巩俐的脸蛋身材,发哥的英俊而来,还有说,是想看看老谋子究竟要“黄金”到何种程度?

  率先和张艺谋一起走上舞台的周润发,一身黑白分明的休闲装,一开口便不忘制造笑料。虽然有主持人在场做司仪,但手舞足蹈的发哥根本不听指挥,他拿起话筒,指着舞台侧面说:“我的皇后在宫里化妆,我和张导先上台和大家打个招呼,并代皇后和大家说一声‘对不起’。”巩俐上场后,发哥他还特别起身为巩俐取围巾,扶她就座,呵护备至。

  提起巩俐,发哥眼里可谓是一片温情:“她是我的皇后嘛,特别是她穿那件花衣服的时候,真的好漂亮啊,我的眼睛也动不了,不敢看她,台词也不能说,与我第一眼见我老婆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当有一名记者在提问时,因过度激动和紧张语塞时,周润发还不忘打趣地安慰:“你看你,就像我第一次见到皇后一样的感受,不用急,快闭上眼睛,深呼吸……”

  发哥对巩俐的“关爱”可谓无微不至,不仅台上台下见面就熊抱,连巩俐穿衣脱衣也“伺候”周到。最搞笑的是,发哥竟不顾巩美人旁边“老情人”张艺谋还在场,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当着近千名“观众”从身后抱住巩俐,晃晃悠悠地一起走下台去,丝毫没有顾及站在巩美人身边的张艺谋。

  老谋子:和巩俐不可能有陌生感

  张艺谋和巩俐曾经是中国人人皆知的银幕黄金搭档,在经过10年闯荡后,两人因《黄金甲》再次走到一起。再次聚首是否会变得陌生?面对如此尴尬的记者提问,张艺谋没有一丝迟疑:“陌生?和巩俐是不可能有陌生感的!”张艺谋很认真地评价巩俐说:“不同就是,巩俐比以前演得更好。现在是巩俐最好的时期,她拍的每一场戏都超过我的想像。尤其在拍皇后皇上对手戏和看回放样片的时候,看这些好演员演戏,一些细节戏,你总会感觉一种特别的享受,很过瘾。”

  巩俐:导演现在对我“客气”了

  看到张艺谋如此的褒奖,巩俐表情反倒十分含蓄,在回答记者关于与张艺谋合作前后的变化时,巩俐有些语无伦次地说,“他(张艺谋)现在拍戏比以前更客气了,很有礼貌。即使说戏的时候也很小心,生怕伤害我。我还劝他‘不用这么客气’,很多时候,反倒好像我不是那么有礼貌似的。”“客气”“礼貌”这样的字眼,巩俐昨天重复了很多次。

  本报记者张放发自北京郭广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