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徐帆涉嫌违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2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昨日,有热心读者向记者反映,近日经常在不少频道看见冯小刚和徐帆夫妇代言的止泻药电视广告。明星代言药品,是否有违规的嫌疑?对此,专业人士表示,如果代言明星试用过药品,广告内容真实可靠,就不算违规。

  据悉,在电视广告中,徐帆让冯小刚猜一样物品,答案是××止泻药,而在该商品的站牌广告上,冯小刚从背后搂着徐帆,旁边的广告词写着:“我们家徐帆说没错,腹泻了
记得用××。”广告初看虽然没什么问题,但据了解,明星代言药品有很多禁忌。因以消费者形象出现,广告内容不规范,由著名演员陈小艺与其儿子代言的某品牌口服液两个版本的广告,还被北京电视媒体停播。

  就明星代言药品是否违规一事,记者昨日采访了工商局广告部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明星可以作为药品的形象代言人,但是不能在广告中扮作消费者来使用药品,说药品好之类的话(如果他本人没有用药的经历),如果代言明星试用过,广告内容真实可靠,就不算违规。

  从冯氏夫妇拍摄的广告内容来看,冯小刚是在扮演消费者的角色并强调了药品的用处。那么冯小刚夫妇有没有试用过该产品呢?昨日,冯小刚夫妇一直没有接听记者拨打的电话。而冯小刚经纪人张述一听到记者问有关该广告的事,立刻表明:“我没有听说过这事。我刚从国外回来,这个事情我没有经手。”

  (罗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