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将德林再战歌坛(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新报讯【记者翟翊】也许喜欢周杰伦的年轻歌迷不知道李德林为何方神圣,但是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这位优秀的津门弹唱歌手便已经红遍全国了。日前,年近半百的歌手李德林居然再次复出,用自己的全新作品再战歌坛,向时下人气正旺的流行歌手挑战。

  李德林这位天津流行音乐的教父级人物在当年可谓是红极一时,他演绎的《随着白云去流浪》《金色沙滩》遍街传唱。“那时候满大街都放我的带子,到后来我那些带子都当成废塑料卖给废品收购站了。”李德林老师的一句自嘲虽然辛辣,但是也反映出了当年这位弹唱歌手的不俗人气。作为首届天津通俗歌曲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李德林在天津流行歌坛的地位有如香港歌坛的谭咏麟。他说:“天津的同行喜欢叫我‘校长’,那是对我的吹捧,我也想利用自己的能力为大家做点事情。”2001年,由新报倡导并主办的“往日情怀”大型公益演唱会上,李德林、李勇等40多名天津歌手会聚一堂,用近百首经典老歌抒发他们的“往日情怀”。在那次演出之后,李德林有了自己的新感悟,他说:“作为流行歌手,必须有自己的特色作品,一味地模仿是不可能让大家长久记住你的,所以我一直想弄一些有特色的音乐。”

  有了这样的想法后,李德林找来了著名音乐人傅立强,在这位吉他大师的帮助下,李德林的单曲《喀秋莎》正式出炉。丰富的和声、感性的配器加上李德林干净音色动情的细腻诠释,《喀秋莎》一经推出居然好评如潮。李德林说:“这首《喀秋莎》不是大家熟悉的那首动感《喀秋莎》,是我从当年胶木唱片上整理下来的俄罗斯情歌,反映了卫国战争时期一位红军战士对心上人的思念。我相信大家在听周杰伦之外,很多中年朋友会喜欢《喀秋莎》这样动听的旋律、怀旧的歌曲。”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