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得失一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00 每日新报

  好莱坞一姐瑞茜·威瑟斯彭

  举世瞩目的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于日前落下帷幕,各大奖项各归其主,但颁奖典礼过后引发的新闻远没有结束。奥斯卡主办方此前为挽回收视颓势所做的努力以失败告终,而小金人得主片酬水涨船高,失利者则一蹶不振,甚至要在法庭上与奥斯卡主办方理论一番。

  大奖旁落斯皮尔伯格息导一年由

  好莱坞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影片《慕尼黑》尽管获得了第7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等提名,但最终还是铩羽而归。在颁奖礼之后的庆功晚宴上,失落的斯皮尔伯格透露,他将休息一年,好好放松一下。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这位一向高产的大导演执导了两部影片:《世界大战》叫座不叫好,《慕尼黑》叫好不叫座,他私底下承认,后者可能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收回成本。目前,斯皮尔伯格还没有拍片计划,这给了他享受休闲时光的最好理由。他今年的主要工作就是准备一部有关美国前总统林肯的电影,然后就是担任几部小制作电影的制片人。

  新晋影后荣升好莱坞一姐五

  年前瑞茜·威瑟斯彭以《律政俏佳人》一片开始成为影迷所关注的好莱坞女星,而她凭借《一往无前》一片中的优异表现毫无悬念地赢得影后桂冠。片酬水涨船高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然而瑞茜在下一部电影中获得3000万美元的高片酬还是令人感到有些意外。好莱坞女星朱莉娅·罗伯茨保持了三年之久的2000万美元片酬纪录就此作古,而好莱坞新任一姐也随之诞生。今年瑞茜主演的影片《佩内洛普》即将上映,在做好该片宣传的同时,她将接拍《SportsWidow》一片,然而3000万美元的高片酬并没有让这位新晋影后感到压力。她说:“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母亲保护孩子的故事。虽然剧情有些令人害怕,但我认为它是一部很温馨的感情片。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能够拍一部母子情感片令我感到十分兴奋。”

  不满冷遇《撞车》制片人状告奥斯卡奥

  斯卡颁奖典礼刚刚结束,就传来爆炸性新闻。《撞车》的制作人之一鲍勃·伊尔利由于未被选中登台致词,一怒之下将奥斯卡主办方告上法庭。根据奥斯卡奖的规则,获最佳影片奖的作品只能选派两位代表登台致词,制片人工会选出的是该片的编剧兼导演保罗·哈吉斯和另一位女制片人凯茜·休尔曼,致使伊尔利未能如愿。《撞车》一片获最佳剪辑奖时,致词的剪辑师曾感谢过鲍勃·伊尔利,可见他对影片的贡献绝不算小。虽然《撞车》制片人除上述三位外还有片中的演员唐·钱德尔以及共同编剧的鲍比,但上诉的只有伊尔利。目前,鲍勃的律师已着手诉讼,但他获胜的可能依然微乎其微。

  趁热打铁哈吉斯梅开二度在

  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之后,保罗·哈吉斯开始筹备第二部自编自导的作品《跟哈利度蜜月》。编剧出身的哈吉斯在《撞车》一片中以凝重的笔调揭示了美国的种族歧视等社会问题,而在该片荣获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后,他巧妙地利用小金人的东风迅速“转舵”,拍摄更具商业色彩的影片《跟哈利度蜜月》,这部喜剧风格的电影是保罗的一次新尝试。他表示:“在拍过很多严肃题材之后,我发现喜剧也能够反映当前美国社会中人们的心态。因此我才决定尝试一次。”据悉,该片讲述了一位刚刚失去未婚妻的男子独自一人踏上蜜月之旅,没想到竟然碰到了自己的“准岳父”,两人随即展开了一段颇具戏剧性的心灵旅程。哈吉斯也将借助自己的人气正式邀请杰奎因·菲尼克斯和达斯汀·霍夫曼两位明星出演片中的主角。

  见好就收彼得·杰克逊改走情感路线《指环王》系列片的成功使得全国观众认识了彼得·杰克逊这位留着满脸胡须的新西兰胖导演,虽然他的《金刚》只在本届奥斯卡中获得了几项技术奖,但该片的口碑以及票房已足以让他感到满意。而彼得·杰克逊并没有继续他前几部作品大气磅礴、特效炫目的风格,而是转向走情感路线,筹拍情感片《亲切的骨头》。

  《亲切的骨头》是一部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尽管这个离奇故事以讲述情感为主,却依旧是一部超现实作品。该片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做苏斯的小女孩,她原本平静的生活突然有一天被打破,她被邻居谋杀了!在天堂,苏斯通过自己的观察来解释她眼中的世界。而她周围的人在苏斯去世之后,也纷纷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正在筹备影片的杰克逊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因为影片中的天堂全部都是这个小姑娘眼中的想象,因此如何表现是一个问题。尽管故事看上去讲述的是谋杀,但影片并不惊悚,相反,讲述的是一个比较温情的故事。”据悉,由于彼得·杰克逊影响力剧增,因此他在选择演员时有了更加沉重的筹码。据悉,该片已经邀请了拉塞尔·克罗等大明星加盟,而影片中的主要人物———小女孩苏斯则有意让在《世界大战》中有出色发挥的达寇塔·范宁扮演。

  编译张钢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