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彪爱妻昨岛城签售《印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2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好人傅彪和夫人张秋芳合著的自传《印记》,今年问世以来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岛城各大新华书店上架后,销售量一直在畅销书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有感于读者的热情,张秋芳于3月11日下午在书城举行了签售活动,上百名喜爱傅彪的观众和读者排起长队与这位坚强的女性面对面交流。

  下午1时许,记者在现场发现,签售现场已排起了长队,许多读者边排队边手捧《印
记》细细地品读。一位35岁的中年妇女哭着告诉记者:“看完这本书,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坚强。”下午2时,张秋芳携《印记》一书准时出现在书城签名现场。《印记》的热销让张秋芳也十分惊讶,尤其是了解到很多读者在看完这本书的留言后,她更是十分感动:“傅彪知道青岛有很多影迷喜欢他。所以我来了,我是替他回来的。”

  《印记》是一部“大悲大喜的真情之作”,里面详细记录了傅彪发病前后的真相,字里行间难以掩饰的悲痛和坚强令人动容。说到《印记》这本书的名字,张秋芳说是从脑子里“蹦”出来的:“傅彪有一个手印模,一直放在我的床头,当我孤独无助的时候,我就把他的手印放在我的掌心里,这样就有一种力量。写这本书时,起初我想了很多名字,但都不大满意。写作完成之后,一次朋友到我家看望我,想摸一下傅彪的手印时,《印记》这个名字突然从我的脑子里就‘蹦’出来了。”

  写这本书是傅彪的遗愿。张秋芳说,写这本书时一半是甜蜜的,一半是痛苦的,读者会发现前半部分记述了傅彪一家三口曾充满快乐与笑声的内容是跳跃式的,而生病过程的记录是连续的,张秋芳告诉记者,她还希望能通过此书,告诉大家怎样对待死亡、对待生活,如何给一个人临终前的关怀。

  张秋芳告诉记者,自傅彪走后,她有一段时间很自闭,似乎每一处角落都留有她和傅彪走过的印记,但她告诉自己应该走出来克服恐惧的心理障碍,回报喜欢傅彪的朋友们。

  曾是演员的张秋芳离开演艺圈很多年了,问及是否考虑重返表演艺术的舞台,张秋芳表示短时间内不会考虑。今年的重中之重就是要陪儿子全力“备战”中考。

  《印记》一书创下了销售的佳绩,但张秋芳说读者喜欢这本书主要是缘于对傅彪的喜欢。她坚定地表示,在替傅彪完成了心愿以后,不会再写作了。

  文/本报记者关瑛图/本报记者何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