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贻弓希望两岸电影界携手合作加强交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贺伟)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吴贻弓11日在此间对李安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表示祝贺。他说,我们真心希望两岸电影界同仁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携手为共同繁荣中国电影事业而努力。

  在谈到李安获得第78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时,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说,去年我们刚刚纪念了中国电影百年,回顾了中国电影百年来的辉煌。中国电影人在百年时间里,
用自己的智慧、才能和执著一代代地在中国电影反映社会、融入社会的过程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中国电影百年刚刚过去,第二个百年刚刚开始时,传来了这样的喜讯,非常令人振奋。

  吴贻弓回忆说,1995年,我当时担任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曾带着大陆电影交流团到台湾参加学术交流活动,跟台湾电影界的同仁和台湾导演们共同切磋艺术,就电影在中国社会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等话题进行了有益的交流。

  据了解,作为电影导演,吴贻弓拍过台湾著名作家林海音写的《城南旧事》。吴贻弓认为这样的合作使得两岸电影界对中国

传统文化在电影中如何继承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吴贻弓说,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共同创造的灿烂文化,始终是维系全体中国人民的精神纽带,中国的灿烂文化是海峡两岸电影导演的创作源泉。我的一些台湾电影界朋友也表示,台湾文化,如同祖国其他地区文化一样,它的根在祖国大陆深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