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数字电影《金牌工人》在北京首映振超精神再次感动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周婷玉)以许振超为原型的数字电影《金牌工人》11日在北京首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首映式,并会见许振超及电影主创人员和演职人员。

  振超精神、振超效率、振超效应……两年前,工人典型许振超的先进事迹感动、激励了无数人,而由广电总局和青岛港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影片《金牌工人》则让这种感动和激
励在艺术审美中得到继续。

  影片再现了许振超“练就一身绝活,做个优秀工人”的成长历程,通过选取工作生活中的典型事例体现了他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和超越自我的精神,塑造了一位当代产业工人“自强不息、为国争光”的生动形象。

  影片放映后,参加首映式的人员还就弘扬“振超精神”进行了座谈。与会者表示,电影中“金牌工人”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勤学苦练、敢于创新的精神让人深受感动。在提倡自主创新、努力构建创新型国家的大背景下,影片对“振超精神”的挖掘显得更加震撼人心、催人奋进。

  该片导演高力强说,从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普通工人成长为拥有一手绝活、两破世界纪录的金牌工人,正是许振超的成才之路让他感动并产生创作的冲动。

  与会者还认为,要以《金牌工人》为契机,再次掀起学习“振超精神”的热潮,弘扬“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精神。全国劳动模范、北京汽车修理公司总工程师魏俊强说:“我要以振超为榜样,发扬振超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建功成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