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送英子最后一程追思“快乐天使”不放哀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莉)“她在人间是一个快乐的天使,她在天堂也会是一个快乐的天使。”昨天上午,张民权用这样的语言陪伴英子走完人间最后一段路。原上海著名电视主持人、《快乐大转盘》主持人英子的追思会昨天在龙华殡仪馆举行。英子的生前好友马晓晴,搭档张民权、王汝刚、曹可凡等一同到场。昨天的追思会由张民权主持,他告诉记者,因为英子生前一直给人带来欢笑,她喜欢快乐,不喜欢忧愁,因此昨天的追悼会没有放哀乐。

  追思会现场悬挂的英子遗像,是她在录制《快乐大转盘》时的照片,照片中的英子戴着鲜红色帽子,笑容灿烂。张民权含着泪说:“英子走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只要我们曾经为英子感动过,精彩过,笑过,那么我们就会原谅她的不辞而别。”

  英子的同班同学高曙光、郭冬临等因为拍戏未能赶来,但他们都通过其他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哀思。在昨天追思会现场,还有自发前来的五百多名中老年观众,他们手持黄色菊花,脸色凝重。英子主持的《快乐大转盘》为他们带来了无可取代的快乐记忆。当现场播放出英子生前的片段时,许多观众流下了无声的眼泪。

  英子的哥哥陈杰追忆了英子生前与病魔抗争的经历。他说:“英子是在2005年6月发现脖子上有肿块,去瑞金

医院检查后,发现是淋巴瘤。之后英子的病情恶化,住进了香港玛丽医院。去年年底,我们为她找到了匹配的骨髓,正要进行移植时,她却因为淋巴瘤引发的肺部并发症而离开人世……”

  陈杰透露,英子在离开之前,留下了三个未能完成的心愿。“第一,她不能对老父亲再尽孝心。英子的母亲去世前,英子曾答应母亲,一定会好好照顾父亲,可是现在却没有机会了。第二,英子再也不能对年幼的儿子尽到母亲的责任。第三,英子还来不及对喜欢她的观众说一声‘谢谢’!”

  作为英子生前的好搭档,曹可凡昨天在发言时泪如雨下,他对着英子的遗像说:“今天你又回来了,回到了你的城市,你的观众身边。”

  据英子的家人透露,英子的骨灰将安放在嘉定长安公墓,墓地将会为英子制作一座半身雕塑,让英子的甜美笑容长留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