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鲁尼自传合约创天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14 东方早报

  石剑峰 编译责任编辑 黄维嘉

  “我叫韦恩,我喜欢足球和钱,还有所有像豆子的东西。”这是计划出版的英格兰著名球星韦恩·鲁尼自传的第一句话。

  2003年,英国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出版了其个人第一部自传《我的立场》,当年Harp
erCollins出版社支付给贝克汉姆高达200万英镑版权费,创下了当时体育类图书的最高纪录。而鲁尼日前以500万英镑与该出版社签下的自传合约将小贝的纪录远远甩在后面。

  现年只有20岁的鲁尼虽然在赛场内外给世人留下的是粗鲁、莽撞的不良形象,但这并不代表鲁尼只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运动员。根据这份天价出版合同,鲁尼在今后12年中将陆续“创作”出版共五卷本的自传。另外一方面,自传的受欢迎程度完全取决于鲁尼在运动场上的表现,一口气签下12年合约的HarperCollins出版社似乎对鲁尼的未来比教练们更有信心,“体育出版界的每个人都想签下鲁尼,他将成为英国最伟大的运动员。”

  据介绍,鲁尼自传第一卷将于今年德国

世界杯结束三周后出版,当然鲁尼本人不必亲自操刀写作,所有工作都由出版社雇用的专业枪手包办。鲁尼表示“自传第一卷将从我出生一直写到本届世界杯结束”。出版社方面则表示,而2003年17岁的鲁尼初次在英超登场及一年后转会
曼联
等事件将是传记的主要卖点。当然,更多的读者则希望自传能详细描述鲁尼放浪形骸的私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