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笑脸背后不轻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3 沈阳晚报

  三位华人电影圈中最具国际知名度和实力的导演和明星,联手合作一部电影,在中国影坛及世界影坛势必都会引起轰动,这从昨日新闻发布会现场百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均蜂拥而至就可见一斑。张艺谋的谦逊、周润发的活泼、巩俐的随性,都不会削弱这部电影的分量,相反却把“大片”的概念诠释得更加明晰。面对“这些年为何专注拍大片”的提问,张艺谋选择了避重就轻:“其实从《英雄》开始,我并没有要拍大片的意识,只是恰好有了李连杰、梁朝伟和张曼玉这样有国际影响力的演员,而票房上又创造了高度,才被定义为大片
。”

  而近些年一直与国外优秀电影人合作的周润发和巩俐,更是一副见惯大世面的语气。周润发选择“和张导及巩俐合作是享受”这样的用词来轻松带过三强联手的话题。倒是巩俐被问到“《艺伎回忆录》错失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这个敏感点时,淡淡地表示:“奥斯卡没什么了不起,充其量不过是美国的金鸡百花奖,只不过在美国,电影已经发展成工业,把这个奖办得具有国际性,才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

  无论当事人如何轻描淡写,三位足以震撼世界影坛的华人电影巨匠,此番联手必然会让《满城尽带黄金甲》这部刚刚拍摄的电影,成为2006年影坛最值得期待的一处“名胜佳景”。

  轻松的笑脸背后,张艺谋、周润发、巩俐,3个分别在导演、男女演员岗位上顶着一号标签的中国电影人,肩上的担子一点儿不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