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董师妹杭州展示百变唱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21 青年时报

   时报讯昨日,周董的小师妹蔡诗芸带着新专辑《紫外线》在杭州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会。这个长发飘逸、笑容温暖的19岁女生,有着一副充满爆发力、嗓音独特的“直觉式唱腔”。

  当有人评价她与同门师姐温岚长得很像时,她则一脸兴奋:“我师姐很漂亮的,能和她像我很高兴!”当然,蔡诗芸的另一位师兄周杰伦给她带来的影响更大,“杰伦教给我
流行音乐的和弦,教我写歌。”

  《紫外线》这张专辑由林迈可、黄韵玲、钟佐鸿三大制作人联手完成,以抒情摇滚的曲风为主。因为这个超有想法的小女生从小就接受古典音乐的训练,有着16年琴龄,还擅长拉小提琴、打鼓,结合她自身的特点,三大制作人就分别给她创作了或古典、或抒情的不同味道的歌曲。

  而对在这张专辑中给予她很大帮助的周杰伦和方文山。“师兄是我很崇拜的人,第一次见面时我还脸红了!而方文山在专辑中为我写了许多歌,那些歌里面的女孩都很像我。”最后,她透露,等到下张专辑自己便会试着参与制作。这个女生年纪虽小,口气却不小。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实习记者 叶文婷 时报记者 程茗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