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SMG电视新闻中心昨日全新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3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责任编辑 徐崚怡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成立了全新的电视新闻中心,昨日下午在上视举行了启用仪式。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整合原上视新闻综合频道、东视新闻娱乐频道和东方卫视的
新闻资源组建而成的SMG电视新闻中心,下设采编部、国内采编部、国际采编部、上视编播部、东视编播部、卫视编播部、评论部、栏目部、制作部等9个业务部门,以及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部3个职能部门。拥有各类新闻专门人才600多人。向4个频道每天提供各类新闻612分钟,每周提供新闻评论、法制、社教专题693分钟,资源整合后的全新电视新闻中心目前是国内电视新闻采编、制作、播出量最大的新闻机构之一。

  为与全新的电视新闻中心相匹配,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大手笔装备了当今国际最先进的电视新闻采编制作技术,在国内电视新闻行业首次采用大容量非线性编播系统和新闻资源共享网络平台,实现了新闻素材一旦进入数字化共享系统,即可在多个播出平台做到文稿、视音频素材以及新闻资料的高效共享。各播出平台将根据需要选取素材制作成节目分别对外播出,从而改变了传统电视新闻以磁带为介质的生产流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