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最新巨制《满城尽带黄金甲》举行开机典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马海燕)张艺谋最新巨制《满城尽带黄金甲》十一日上午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盛大开机典礼。张艺谋、周润发、巩俐悉数到场。

  《满城尽带黄金甲》还在酝酿中时就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不仅因为这是张艺谋的最新大制作,投资高达三点六亿人民币;还因为它联合了被张艺谋称为“华人影坛里最出色的男女演员”周润发和巩俐,是张、巩二人十年后的再聚首;更因为它改变自曹禺先生的
话剧《雷雨》,激烈的人物冲突和厚实的剧本功底能否改变张艺谋以往大片中故事性不强的弱点成为一大看点。张艺谋表示希望改编后的这些人物既是《雷雨》中的人物,又是通过电影工作者二度创作后栩栩如生、呼之欲出的人物,能带给观众无穷的联想。

  张艺谋把《雷雨》中的周朴园、繁漪、周萍、周冲之间的复杂人物冲突搬到“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皇宫里,改写成王、王后、大王子、少年之间欲望与命运的纠缠。张艺谋称为此修改剧本不下十余次。“电影不能是话剧的拷贝,要尽量避免话剧腔,删减大量台词,用电影语言表述是最主要的。”

  王、王后、大王子、少年元超分别由周润发、巩俐、刘烨、周杰伦扮演,目前已经拍摄两周。两位主演周润发和巩俐都对彼此在对戏时摩擦出来的新火花兴奋不已。

  此外,大制作还体现在该片仅两军对垒大场面就将调动两万人,转场北京、横店、重庆等地浩大制景,搭建的宫殿群规模是《英雄》里秦王宫的二十倍,周润发饰演的王身上一件袍子费用就相当于《英雄》中所有主创的服装,还将动用航拍……加之随后不断开展的各式气势宏大的宣传推广,《满城尽带黄金甲》定是今年的年度娱乐事件。

  对此,制片人张伟平信心十足:“《英雄》让久违影院的观众走进了影院,《满城尽带黄金甲》要让观众走出影院后认为这是多年来最令人满意的一部国产电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