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发布会 张艺谋称和巩俐没有"陌生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昨首开新闻发布会

  实习生陈舒文/图

  巩俐:张艺谋现在讲礼貌了

  周润发:其实我不喜欢巩俐和张艺谋,演这个戏都是我老婆说了算

  张艺谋:请巩俐演王后是我的梦想

  北影学生:“谋女郎”是不是要长得像“巩俐姐姐”才行?

  昨日上午,开机已经半个多月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了首个新闻发布会,张艺谋携手周润发、巩俐两位主演出席。张艺谋和巩俐这两位十年前被众人看好的才子佳人,如今再度一同面对媒体,自然有些尴尬,现场全靠“小马哥”周润发使出浑身解数,活跃气氛。

  十年前,张艺谋曾经许诺,要为巩俐量身定做一个王后的角色,但这个梦想却随着二人情侣关系的破裂不了了之。而今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巩俐正好扮演王后,这样的安排是巧合,还是为了实现当初的诺言?张艺谋坦言:“请巩俐演王后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她有这个气质和分量。”事隔十年,他们再度聚首是否会变得陌生?面对这个尴尬的问题,张艺谋倒没有犹豫:“陌生?和巩俐是不可能有陌生感的!”他对巩俐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同的就是她比以前演得更好。现在是巩俐最好的时期,她拍的每一场戏都超乎我的想象。”对于张艺谋的褒奖,巩俐照单全收,还不停地卖乖:“他(张艺谋)现在拍戏更客气了,很有礼貌。即使说戏的时候也很小心,生怕伤害到我们。我还专门和他说‘你不用这么客气’,可他还是那样。”画蛇添足的是,她补充了一句:“总之就是他现在讲礼貌了。”那么意思就是说以前不讲礼貌?全场一片哗然,巩俐发现自己讲错话了,又赶快补充道:“他这样礼貌,我喜欢。”慌乱之中,巩俐把这话重复了好几遍。

  周润发显然见惯了“大场面”,很随意地穿着一身朴素的运动装亮相,很难将他此时的形象与当年叱咤上海滩的“小马哥”联系在一起。不过这样的形象反倒与其搞笑的风格相呼应。一上场,周润发就向媒体透露他与巩俐的关系“不一般”。他先是称巩俐为“我的王后”,又替迟到的“王后”请假。当迟到的巩俐进场时,周润发亲自走到门口去迎接,又是拥抱,又是帮着她脱去外套和围巾,甚至连挪开凳子让“王后”坐下这些细节都没疏忽,体贴入微。周润发直夸眼前这个“王后”漂亮:“她穿那个衣服太厉害了,我激动得眼睛也不能动了,台词也不能说了,心跳得好厉害,这和第一次见到我老婆的感觉太不一样了。”不过,话虽如此,在周润发眼里,“宫里”的老婆再漂亮也比不上“宫外”的好。他最怕的还是“宫外”的老婆,出门要向老婆请示,就连拍戏也要得到批准才行。“拍什么角色都是我老婆说了算,她觉得我应该演这个角色我就演……其实我不喜欢巩俐和张艺谋,演这个戏都是我老婆说了算。”

  张艺谋拍电影一贯行事低调,尤其在拍摄期间,视剧情为商业机密,可不久前网上还是传出了一张周润发和巩俐拥抱的照片。说起此事,周润发大为不满,在现场埋怨起张艺谋来:“张艺谋这‘北影老大’当得不好啊,我和巩俐不过在厕所外抱抱就被那些‘飞天狗仔队’给拍到了,看来以后你这个厕所要搬到宿舍里去才行哦。”

  整个发布会在十分轻松的气氛下进行。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也有机会向张艺谋请教电影方面的专业知识。一名刚参加过“谋女郎”甄选的女学生,遗憾自己因年龄问题未能入选,还大声请教张艺谋“谋女郎”的首要条件是什么?是不是要长得像“巩俐姐姐”才行?张艺谋尴尬地表示,“适合剧本最重要”。

  

《满城尽带黄金甲》发布会张艺谋称和巩俐没有"陌生感"

  上图:周润发、巩俐、张艺谋(从左至右)戏里戏外关系复杂

  

《满城尽带黄金甲》发布会张艺谋称和巩俐没有"陌生感"
《满城尽带黄金甲》发布会张艺谋称和巩俐没有"陌生感"

  上左图:周润发大方拥抱巩俐

  上右图:巩俐不慎失言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