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徐帆代言止泻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冯小刚的古装片《夜宴》要今年暑期才能放映,影片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这个空当冯小刚忙什么去了?答案是:带着老婆拍止泻药广告去了。

  相信很多观众都从中央电视台看到了“冯氏广告片”。在电视广告中,徐帆让冯小刚猜一样物品,答案是××止泻药,而在该商品的站牌广告上,冯小刚从背后搂着徐帆,旁边的广告词写着:“听我们家徐帆说没错,腹泻了记得用××。”

  据了解,明星代言药品有很多禁忌。2005年4月21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11个部门联合发布了《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提出,社会公众人物在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广告中以消费者、患者、专家的身份,向受众推荐商品服务或者介绍商品服务的优点、特点、性能、效果等,属于虚假违法广告行为。记者还了解到,因以消费者形象出现,广告内容不规范,由著名演员陈小艺与其儿子代言的某品牌口服液两个版本的广告,还被北京电视媒体停播。

冯小刚徐帆代言止泻药

  有关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星可以作为药品的形象代言人,但是不能在广告中扮作消费者来使用药品,说药品好之类的话(如果他本人没有用药的经历),如果代言明星试用过,广告内容真实可靠,就不算违规。

  从冯氏夫妇拍摄的广告内容来看,冯小刚是在扮演消费者的角色,并强调了药品的用处。那么冯小刚夫妇有没有试用过该产品呢?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管代言的是什么产品,关键是它得好用。身为电影从业者,因长期在外工作而深知肠胃不适的痛苦,选择一种好的止泻药是一件很严肃也很重要的事情。可以说,我用止泻药的时间比认识徐帆的时间还要早。”有记者问及冯小刚此次代言止泻药的费用是多少,冯小刚笑而未答。但据有关人士透露,冯的代言费至少是7位数。

  (陈明辉罗曲)

  图:冯小刚夫妇“夫唱妇随”挣外快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