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忙新作缺席政协会议 巩俐等明星委员惹争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6:56 中国新闻网

  

忙新作缺席政协会议巩俐等明星委员惹争议(图)

  张艺谋忙着为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奔波

  

忙新作缺席政协会议巩俐等明星委员惹争议(图)

  巩俐已连续两年缺席全国政协会议

  中新网3月12日电《羊城晚报》的报道说,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该参会的文化艺术界委员共157名,但请假的就有7人,其中包括巩俐、张艺谋等“大牌”。

  消息传出,立刻引发了坊间热烈讨论。据了解,这些明星委员并不是因为人力不可抗拒原因缺席,而是在继续自己的“星光大道”———张艺谋正热火朝天地导演《满城尽带黄金甲》,巩俐正在美国为电影《迈阿密风云》配音。

  有网友提出,论各自成就,张、巩二人代表文艺界当个全国委员,是够格的。但他们的成就是在平时的职业中形成的,并非产生于参政议政的过程中。职业能力与履行政治职责能力不能划等号,委员也不是荣誉称号。连一年一次的全国政协会议都“没有档期”,这些委员们,平时应该也没啥时间关心民生吧!

  文章还说,在与会记者的仔细观察下,有些没有请假的明星委员们在开会时,也根本不专心:走进小组讨论会,那些明星委员们在做一项很老套的“奉献事务”———在明信片上签名;某电影明星是开场后偷溜进来的,原因是拍摄外景;某小品演员用手撑着额头,偷偷闭眼打盹……

  该到会的不到,到会的也不专心,这些明星们究竟有没有资格再当政协委员?不少网友在讨论时几乎观点一致:让他们“下课”!(耀宗、道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