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吉祥三宝》否认抄袭《蝴蝶》1994年2002年你说哪个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0:47 都市快报

  《吉祥三宝》在春节晚会上的亮相既带来了喝彩,也带来了质疑。春晚过后,关于“《吉祥三宝》抄袭法国电影《蝴蝶》的主题曲”的说法就闹得沸沸扬扬。昨天更传来惊人消息———“有知情者从法国传来消息,法国电影《蝴蝶》的导演菲利浦·慕勒认为《吉祥三宝》的确抄袭了《蝴蝶》主题曲的主要旋律。菲利浦·慕勒正式向当地法院提起了诉讼,而《吉祥三宝》的演唱者布仁巴雅尔也将于近日接到来自法国的正式书面文件通知。”

  《吉祥三宝》歌曲的经纪人罗科昀昨天很明确地表示:“至今未接到任何消息。”罗科昀对这个消息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吉祥三宝》的演唱者布仁巴雅尔也在接受采访时重申,《吉祥三宝》创作于1994年,如今已经“12岁”了,而《蝴蝶》2002年才公映:“这首歌是1994年我的女儿诺尔曼的3岁生日专门创作的。在她5岁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曾经录制过一个舞曲风格的版本。1998年,在我几位朋友的帮助下我出版了一张专辑,其中收录了我们一家三口演唱的这首歌。经纪人罗科昀态度也很强硬:“我们手上的证据足以说明《吉祥三宝》的诞生时间比《蝴蝶》早。我们当年录制的卡带在央视《新闻会客厅》中曾亮相过。”今年2月16日,布仁巴雅尔、乌日娜夫妇和他们的侄女英格玛曾经做客央视《新闻会客厅》,当天栏目组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播放了1998年的《吉祥三宝》和法国歌曲《蝴蝶》。

  对于《吉祥三宝》与《蝴蝶》的相似之处,罗科昀说:“在形式上,都是一问一答,有些相似。但在旋律和风格上,两者是完全不同的。”

  (上海《青年报》《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