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越南的博客怎么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45 南方都市报

  博客天下

  安替专栏

  说实话我好烦互联网上那数不清的谈吃的博客——这些天我在读越南博客,可是大部分的写者都是唧唧歪歪地说河内或西贡(胡志明市)吃得如何,还伴有那些清晰的数码照片
。没几天,我已经对越南的饮食结构有了深刻了解——我依然不会喜欢。我急切地想了解越南人除了吃之外的真实生活,想寻找越南的王晓峰和越南的keso。

  还好,一位澳大利亚外教的博客(http://homepage.mac.com/skingsley/xemaybe/)基本不谈食品。她一天转了一篇“越南网”的有趣文章,谈越南第一家同性恋俱乐部在首都河内正式营业。俱乐部主人是河内性病与艾滋病控制中心主任范氏娥。这我一下子懂了,范女士就是越南的李银河,只不过人家走得更远,合法开俱乐部了。

  这个俱乐部叫“灯塔”(HaiDang),目前有25个成员加入,向成员提供交友、互动、健康咨询、安全性行为和

艾滋病知识普及方面的服务。范女士花了好长时间才从政府那里拿到批文,但吸收成员的工作其实更难,毕竟在越南社会公开自己的同性恋身份,会有很多压力。她不但用这个方法帮助男同志,也通过咨询业务去吸引女同志入会。“灯塔”的宗旨就是帮助同性恋者战胜艾滋病风暴。范女士雄心勃勃,希望在有资金的情况下,把“灯塔”的分支开到胡志明市以及其他大城市去。

  博主转贴之后评论道:“我常有学生和我在班上谈同性恋的事情,同志现象在这个年龄层的越南大学生似乎可被接受的程度颇高,至少大于同阶段的有些恐同症的澳大利亚年轻人。我想知道年纪大一点的越南人怎么看?我有时想,也许越南并不是龟兔赛跑的龟?很好奇越南人到底现在可以多进步?这个国家又重新开始出发,生活的各个方面都难以置信地在迅速发展。”

  很遗憾中国的媒体并没有在乎周边国家的进步,特别是这个曾经用汉字,现在依然以儒家和法国革命为精神传统来源的前安南古国。我曾经去过朝鲜,认为那是六七十年代的中国,而越南,最近还开展着关于市场经济方向的大辩论,相对中国时间刻度是80年代中期。不过,船小好掉头,全球化的发展让越南社会的一些方面,已经开始超过中国。中国媒体赶快转向吧,别

伊拉克了,那个和中国没太多关系的地方既远又让人绝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