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劳民生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45 南方都市报

  官场怪状

  黄海飞

  植树节那天,上级让我们到郊外绿化点种树。年年种树不见树,我们都烦了,于是我们领导说,能不能花点钱请民工来干。领导的领导说,这是政治任务,一定要领导带头亲
自干,到时我是要检查的。

  我们的领导就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开会,落实了种树人员,同时要我购买10把锄头、10双手套、10顶草帽和10条毛巾,外加一箱矿泉水。我一一购回,花了300多元。

  上午八点,领导亲自挂帅,到林业苗圃领了300株树苗,把我们10人种树小分队带到郊外的绿化点。休息了一会,我们就三三两两散开悠悠地干起来。

  不久,邻单位的人也来了,他们竟然是一个监工带着一班民工!领导一看,铁青着脸说,他们真大胆,竟敢派民工来,等一会儿上级来检查,看他怎么说。

  我们倒不计较别的单位派什么人来,因为种树的活并不重,而且任务也不多,可以边干活边说话,权当是郊游吧。干上一阵,有点累了就歇一会,有人说,早知这样,带张小凳子坐着看风景多写意呀。

  没多久,我们就种了一大半。大家都很兴奋,说很有成就感,好像平时天天伏案劳作都是徒劳无功。

  11点,我们领导到各处巡察了一圈,回来说,局机关的人下班了。我们说:“吓,他们还没干活呢?不是说还检查吗?怎么不见人来?”领导笑笑说,我们也收工吧。于是带我们到一家酒楼,大吃一顿,又花了一千多元。

  回去的路上,我对领导说,下次不能再派自己的人来了,请民工干,种那块破地最多花200块钱,我们可以省一笔当福利呢。

  领导阴沉着脸不说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