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植树前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45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王锦南

  园林公司刘总亲自给新来的大学生小张布置工作:“你明天找几个人,把河滩上那几棵去年种下的树挖出来。记住,挖出来之后,要把树根和树枝修剪一下。”

  小张点头,用笔认真地记录。刘总继续交代:“你再让他们把挖出来的树放在旁边,别挪走了。再把树坑挖大一点。记住,挖出来的土要弄碎,别一大块一大块的。”

  小张很疑惑,但他没问为什么。因为刘总还在交代:“另外,你再让工人把河滩上其他树的树枝都修剪一下,再把树根周围的泥土松一松,不能让上面出现一棵草。记住,要让别人一看就以为那些树是刚刚栽下去的。”

  说完这些,刘总问小张:“我说的这些你都记住了吗?”小张说:“记是记住了,可我搞不懂,这些树长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挖出来呢?”刘总笑笑说:“你想想,再过几天是什么日子啊?”小张看了看墙上挂的

日历,更加疑惑了:“再过几天是植树节嘛。可植树节不是要植树吗?干嘛要挖树啊?”刘总似笑非笑地看着小张:“小张啊,把树挖出来不就是为了方便领导植树吗?把其他的树枝修剪一下,不就更好地突出了新闻的效果吗?”这下小张明白了:“我们这是在做戏啊!”

  “不对,”刘总纠正说,“领导是在做戏,我们是为领导做前戏。”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