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现在流行抄袭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46 南方都市报

  现在流行抄袭音乐?

  ●吉祥三宝剽窃法国“蝴蝶”?

  ●花儿乐队首次回应“抄袭”!

  “告我们也不怕”

  本报讯内地乐坛近日抄袭传闻不断。日前有知情者从法国传来消息,法国电影《蝴蝶》的导演菲利浦·慕勒已经了解到《吉祥三宝》抄袭一事,并在仔细听过网络上下载的《吉祥三宝》一歌后,认为该歌的确抄袭了《蝴蝶》主题曲的主要旋律!菲利浦·慕勒向法国媒体表示十分愤慨这种剽窃行为。北京时间前日上午,菲利浦·慕勒正式向当地法院提起了诉讼,而《吉祥三宝》的演唱者布仁巴雅尔也将于近日接到来自法国的正式书面文件通知。

  回应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法国电影《蝴蝶》的导演菲利浦·慕勒已经正式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将状告《吉祥三宝》的演唱者布仁巴雅尔抄袭《蝴蝶》主题曲的主要旋律。就此事,记者联系到布仁巴雅尔的经纪人罗先生,他称自己刚刚得知这件事情,首先他对该报道的可信度提出质疑,并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法院的相关通知。之后,罗先生说:“就算菲利浦真的要上告我们也不怕,我们有证据证明这首歌在1998年就已经完成了,当时布仁去法国看在那里留学的弟弟,正好碰见一些法国电影界的朋友,还送给了他们200盘磁带,这些朋友都可以替我们作证。《蝴蝶》2002年才公映,时间上《吉祥三宝》应该比他们要早吧。”最后罗先生表示,公司暂时不会采取行动,会根据事情进展状况考虑解决方法。

  宗合

  “风雨会过去”

  本报讯深受“涉嫌抄袭”事件困扰的花儿乐队日前来到南京为某大厦开业助兴。面对记者的穷追猛打,花儿首次公开回应了“涉嫌抄袭”事件。

  在当日的一个游戏环节里,花儿乐队的张伟和主持人一唱一和,小小地捉弄了一下歌迷后,张伟得意地说“我是一个好人,从来没有骗过人”。而当即将唱最后一首歌《嘻唰唰》的时候,张伟说,“这段时间出了一些很不好的事,但再大的风雨,也一定会过去的。有些自以为是的人,他们很讨厌。但是你们支持我们,我们很感动,谢谢你们的支持。”这句话,算是对“涉嫌抄袭”事件发生以来的首次公开回应。

  花儿所属的EMI唱片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事件发生后,公司曾在第一时间问询过花儿,花儿自认没有,所以公司是绝对相信和尊重歌手的。

  胡晓

  图:

  吉祥三宝在

音乐先锋榜颁奖现场进行演出。摄影:本报记者姬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