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飞虎队故事将搬上百老汇舞台音乐剧《飞虎》来滇寻素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46 云南日报

  “残酷的战争、凄美的爱情、无奈的分别……了不起,这是个天赐的好故事。”凯·罗曼·格里高利夫人手指缓缓滑过一本记录着飞虎队战地医院女护士的老相册,喃喃自语。“我们会把它搬上百老汇舞台的,不是吗?”她的丈夫——美国百老汇著名制作人唐·格里高利侧过脸微笑着回答……昨日,应国务院新闻办和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邀请,美国大汇聚公司、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创作小组唐·格里高利一行正式在云南开始了音乐剧《飞虎》的采风工作。此前一天,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
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丹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晏友琼等领导在昆明翠湖宾馆会见了这些美国客人。

  “音乐剧《飞虎》是一部描绘中美友谊的百老汇音乐剧,它以

二战时期美国人民凭着极大的勇气和牺牲精神协助中国人民共同对抗凶残敌人的历史为题材,以真实的任务和历史事件为原型,讲述了陈纳德将军和他领导的飞虎队在重重困境下英勇作战的动人故事。”唐·格里高利先生透露,该剧将是戏剧、曼妙的舞蹈以及震撼人心的特技效果等多种舞台元素的集成,具体的故事情节将在对云南二战现场和当事老人的探访中逐步完善。

  唐·格里高利说,飞虎队的年轻飞行员们是为中国和全体中国人民而战,是为已经死于日军铁蹄下的数以百万的无辜的中国人而战,有关飞虎队的真实故事是中美友谊最完美的见证,“我们要把它带到百老汇,让全世界都了解这段历史,共同携手推动中美文化交流。”

  据介绍,百老汇音乐剧创作小组阵容强大,经验丰富。其成员中,唐·格里高利是百老汇一流的制作人之一,作品荣获过托尼奖、皮波迪奖和艾美奖等戏剧、电视类节目的最高奖项,他的夫人凯·罗曼·格里高利也是享有很高声誉的戏剧舞台和情节电视节目制作人;导演沃特·彭特导演的电视节目曾经3次获得艾美奖,并且,他在第四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以及美国总统克林顿就职典礼等重大活动中担任导演;编剧威廉姆·鲁斯被誉为美国当代十大剧作家之一;制作人约翰·特里普有整整30年从业经验,独立或合作举办过500多场高规格庆典活动。此外,团队中还有基金会主席、作家、制作人、历史学家杰夫·格林先生和编剧威廉姆·鲁斯的助手戴尔·格伦·琼斯先生。

  近年来,随着我省文化产业的迅速发展繁荣,云南不仅因独特的自然环境资源被誉为“天然摄影棚”,而且因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成为影视作品创作取之不尽的灵感“富矿”。据介绍,不仅我国众多著名影人纷纷来云南取景拍摄,好莱坞也投来了关注的目光,此次百老汇的音乐剧也来取材,这无疑将更加有助于将云南的文化及音乐品牌推向世界。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