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1岁“新闻报告员”公园说新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3月12日专电(记者 巩志宏) 每天早晨7时30分,在石家庄市长安公园西北角都会聚集上百人听一位老人讲国内外大事。这位老人叫夏永安,81岁的他为大家报告新闻已经有7个年头了。

  据了解,夏永安老人离休后经常到长安公园晨练,他发现一些人由于对国家方针政策不了解而导致一些偏激的看法,感觉自己有义务帮助大家客观地看待问题。于是老人开始
走上业余“播报新闻”的道路。没想到一讲就是七年,听众也由最初的七八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一二百人。

  为了做好这件事,夏永安老人付出了不少心血。他订阅的报纸有七八份,并按时收看各电视台的新闻节目。白天老人致力于搜集新闻信息,并列出第二天新闻讲稿的提纲,晚上则将新闻信息进一步丰富充实,为此常要忙到深夜。虽然辛苦,但老人乐此不疲。夏永安老人说:“前几年身体不好,自从开始给大家说新闻后,眼睛也不花了,心脏病也好多了,也能握笔写字了。现在出门总有不认识的人和我打招呼,一问才知道是我的听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