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天汪峰让昆明很摇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54 云南日报

  

昨天汪峰让昆明很摇滚

  别人说他的歌是流行乐,但他坚持自己在做摇滚,这就是汪峰。昨天,这个在内地乐坛把摇滚唱到流行的著名歌手,在昆明电视台举行了由《新尚大管家》栏目等单位主办的“飞得更高——汪峰主题音乐会”。昨天上午汪峰在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离开华纳毫不犹豫

  自从2000年签约至今,汪峰已是华纳(中国)唱片的元老级歌手,五年来《花火》、《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等专辑每一张都走得沉稳,特别是2004年发表的唱片《笑着哭》,一曲《飞得更高》让步入而立之年的汪峰终尝走红滋味。去年,汪峰与华纳约满,不再与华纳续约,成立了自己的“峰声音乐”,离开实力雄厚的华纳,作出这样的决定,汪峰在采访表示自己从没有一丝犹豫过,“如果我犹豫就不会去做。我需要一个更自主、更能理解我,能让我更能完整表达自己的地方,这就是我想要的,我没有任何犹豫。”

  初为人父感谢父母

  不久前,汪峰刚作了父亲,谈到自己的改变,汪峰表示有一些,但生活并没有完全不一样,“我还是尽量让自己在创作上的心态与以前一致。”汪峰从小在父母的强迫下,5岁就开始专业学习音乐,失去了很多儿时的乐趣。但在采访中,汪峰也说,“虽然是强迫,但现在回过头来看,我很感谢我的父母,我发现现在自己身上有的很多优点都是小时候锻炼出来的,比如:努力、严谨。”

  音乐坚持摇滚

  毕业于专业院校——中央音乐学院的汪峰在音乐创作上,一直都有自己的坚持,“我认为严肃音乐永远都是最伟大的音乐,但如果加入了歌词后,就会有更具体的看法、情感,就会有所思所想,所以我平时都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填写歌词部分。”不论是《飞得更高》、还是央视大剧《忠诚》的主题曲《忠诚》,近几年,汪峰的歌越来越流行,这对于一直坚持自己做的是摇滚乐的汪峰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但在很多人眼中,流行了就不是摇滚,汪峰则解释说:“我坚持认为自己做的是摇滚,流不流行是市场决定的。”

  别跟他提超女

  昨天在采访,汪峰表现的一直非常配合,不过当有记者提到有关超女的问题时,汪峰拒绝回答的态度相当坚决,“自从我从长春回来后,有记者提到超女的问题,随后媒体上就飞满了各种各样的报道。以后只要跟超女沾边的问题,我都不再回答。”话音刚落,又有记者问起他如何看待即将开始的又一轮超女选拔赛,汪峰毫不客气的又丢出刚才的回答。

  在昨晚由昆明电视台主持人浚明等主持的的音乐会上,汪峰为昆明的歌迷献唱了《飞得更高》等知名歌曲,并现场派送了汪峰签名海报、CD等精美礼物。

  马军艳/文范春荣/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