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卧虎藏龙》将拍前传续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五年前,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勇夺包括“最佳外语片奖”在内的四座奥斯卡小金人,而今有消息称,已拿到“最佳导演奖”的李安有望再续“卧虎缘”。日前,美国米拉迈克斯公司宣布,他们将向李安和《卧虎藏龙》的制片人江志强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再度联手拍摄《卧虎藏龙》的前传或续集。

  《卧虎藏龙》改编自已故小说家王度庐的同名小说,是王度庐著名的“鹤铁五部曲
”中的第四部。“鹤铁五部曲”包括《鹤惊昆仑》《宝剑金钗》《剑气珠光》《卧虎藏龙》和《铁骑银瓶》,故事连贯,讲述清朝三代侠客的恩怨情仇。米拉迈克斯已经从王度庐之子手中购得“鹤铁五部曲”的电影和舞台剧改编权,打算把“鹤铁五部曲”打造成《指环王》那样的旷世杰作。

  舞台剧方面,米拉迈克斯打算首先把家喻户晓的《卧虎藏龙》搬上舞台。米拉迈克斯的老板哈维·维恩斯坦表示希望打造一部音乐和视觉效果结合完美的《卧虎藏龙》舞台剧,重点突出剧中“伟大的武术家”。电影方面,米拉迈克斯打算逐步拍摄《卧虎藏龙》的三部前传和一部续集。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将开拍四部中的哪一部,但米拉迈克斯已明确表示希望能沿用《卧虎藏龙》的幕后班底。据悉,这四部影片都将采用中文对白,大部分演员都会是中国人。接受采访时,哈维·维恩斯坦并不讳言是《卧虎藏龙》的成功启发他们把王度庐的另外四部影片都搬上银幕和舞台。哈维·维恩斯坦表示:“《卧虎藏龙》是史上最成功的外语片。王度庐的这五部书创造了一个完整的武侠世界,我们完全可以借此拍出《指环王》那样的伟大影片。看了电影的观众又会非常期待看到电影改编的舞台剧。我认为这是进行改革的绝好机会。”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