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导查明哲来津讲话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实习生宋玉芬)由市文化局主办的“文化大讲坛”高雅艺术系列讲座,日前在天津市图书馆推出“话剧艺术赏析”专题,国家话剧院一级导演查明哲做了“话剧艺术漫谈———兼谈当代话剧的发展方向”的演讲。

  查明哲教授是我国著名的话剧导演,曾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卢那察尔斯基戏剧学院深造,获导演学博士学位。近年来,查明哲执导的戏剧作品异军突起,《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死无葬身之地》《纪念碑》是查明哲的代表作,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得到业内专家和观众“战争三部曲”的雅称。他导演的《青春禁忌游戏》,以令人扼腕的悲剧形式展示于戏剧舞台,被誉为“新世纪杰出导演”之一。

  讲演中,查明哲结合4个舞台代表作,讲解话剧艺术的本质与欣赏、话剧的悲剧艺术、当代话剧艺术理想主义与现实主义的碰撞和发展方向,不仅使听众了解了话剧艺术的特点,而且引发了人们对于当今中国戏剧生态的审视和对于戏剧的本质力量的思考。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