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燕“麻雀变凤凰”《中国美》时尚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新华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美》近日在书店成为热销书,作者张晓梅在该书中首次提出“中国美”这个崭新概念。

  2000年秋世界超级模特大赛上,眼睛小、鼻梁塌、嘴唇厚,外加不少雀斑的中国少女吕燕一举荣获亚军,世界闻名。这是中国人在世界超级模特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吕燕从此颠覆了中国人传统意义上的美女概念。她在人们的争议声中,走遍了世界各大T型舞台,
上演了一幕“麻雀变凤凰”的好戏。几年来,不断有人说她美得惊艳,也有人说她丑得惊人。作者张晓梅从中受到启发,撰写了《中国美———中国第一本美女标准粉皮书》,从各个层面深入分析研究了人们对于美的各种见解。

  作者认为,汉唐时代,人们崇尚健美,所以那时的美女往往都是宽颐肥体,肩圆胸阔,显得雍容华贵。宋代以后,人们对美女的要求渐渐倾向文弱清秀:削肩、平胸、柳腰、纤足。而中国传统美女的标准是:饱满的瓜子脸,眉毛细长如弯弯的新月,四肢和手指纤巧,皮肤细腻,白里泛红。长有长长的弧型柳叶眉的女子,都是善良无比、心肠特软的温柔佳人,不过生有这种眉型的女子并不多。“哪位男子娶到这样的女子,幸福无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