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导演找《吉祥三宝》算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54 新文化报

  状告其抄袭自己执导的电影《蝴蝶》的主题曲

  本报讯(记者 李小卉) 据知情者从法国传来消息,法国电影《蝴蝶》的导演菲利浦·慕勒仔细听过《吉祥三宝》后,认为该歌的确抄袭了2002年上映的电影《蝴蝶》主题曲的主要旋律!日前,菲利浦·慕勒正式向北京当地法院提起了诉讼。昨日,记者联系到“三宝”的经纪人罗科昀,他表示,目前还未接到法院的通知,但即使打官司也不怕。

  两者确有相似处

  昨日,记者试听了两首歌曲。歌曲除了都以一问一答的方式诠释外,曲调、节拍上确有相似之处。《蝴蝶》说的是8岁的莉萨与搜集各种美丽花蝴蝶的爷爷偶然相遇,“爷孙”彼此斗嘴。在音乐节奏上,两首歌曲都欢乐明快,《吉祥三宝》开头有一段口白和马头琴,是《蝴蝶》里没有的,接下来的曲调、节拍、意境、歌词样式以及演唱手法与《蝴蝶》很相似,但每一句音调都有所不同。

  “三宝”央视澄清抄袭传闻

  《吉祥三宝》抄袭《蝴蝶》的嫌疑,早在其专辑发行推广期间就被网友提出过。今年2月14日,《吉祥三宝》的演唱者布仁巴雅尔、乌日娜和英格玛为此做客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此进行了澄清:《吉祥三宝》是布仁巴雅尔在12年前为女儿3岁生日创作的一个生日礼物。为了证明《吉祥三宝》确实比《蝴蝶》诞生得早,《新闻会客厅》节目中,布仁巴雅尔拿出当时出版的磁带的实物,并现场试放女儿5岁时录制的《吉祥三宝》版本。

  “三宝”不怕打官司

  昨天,“三宝”经纪人罗科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法院的通知,因此不知道此消息是否可靠,另外即使真有此事,“三宝”也不怕打官司,至于为什么不怕,罗科昀说“做客央视时说得很清楚了”。(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