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大回响“华人之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25 今晚报

  新华社天津3月12日专电 (薄晓岭)四个业余合唱团———美国大地合唱团、台北爱心合唱团、北京老同学合唱团和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11日晚在南开大学礼堂同台演出,唱响2006年“以歌会友”华人之声合唱音乐会。

  音乐会在欢快的台湾民谣《欢乐的聚会》中拉开帷幕。美国大地合唱团为观众献上了《BroadwayShowcase》、《TonightTonight》和民族歌
曲《掀起你的盖头来》;台北爱心合唱团演唱了《台湾是宝岛》、《茶山情歌》等曲目;北京老同学合唱团带来了《阳关三叠》、《渔翁乐》和新作曲目《巴黎圣母院的敲钟人》;主办方南开大学教师合唱团演唱了三首完全不同风格的歌曲《希伯来奴隶合唱曲》、《八骏赞》和《去一个美丽的地方》。

  音乐会的大轴戏《黄河大合唱》由四个合唱团共同演出,《黄河船夫曲》、《黄河颂》等7个曲目,唱响了民族的最强音,唱出了所有热爱祖国的华人的心声。音乐会主持人、台湾知名演员孙越说,虽然每个人的肤色不同,对音乐的理解也不同,但以歌会友、促进文化交流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