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芳吟”琴动香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02 深圳晚报

  “千人演奏”成风景线

  活动当天,近千名来自香港、深圳、顺德等地的表演者,为“香港古筝节”献艺。主办者还邀请了200位太极拳好手、刀枪功夫高手在广场上闻“筝”起“武”。记者从阶梯式的观众席往下俯视,万指千弦,场面恢宏,韵味十足,与眼前的香港维多利亚港争相辉映,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演出吸引了数以千计香港市民及游人前来欣赏,把现场围得水泄不
通。

  深圳姑娘博得满堂喝彩

  一曲《沧海一声笑》拉开了千人演奏的帷幕。在浩瀚队伍中,一组着蓝色风衣,在地上跪弹的小方队,吸引了所有观众的注意,在场媒体也悉数把镜头转向她们。据记者观察,方队中姑娘们弹琴时始终面露微笑,略带羞涩;身体则随筝乐起伏,姿态优美;双手无论是拨弦,还是韵味,皆如行云流水般,让人看得目瞪口呆。转眼,便把《渔舟唱晚》、《男儿当自强》等曲目演奏完成,引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不少观众表示,三首曲目意犹未尽,还想再听。据介绍,这就是深圳芳吟古筝乐团。

  名师高徒名扬海内外

  此次率团赴香港参加古筝节的团长沙里晶女士,是我国著名的古筝演奏家、教育家,深圳艺术学校副教授。沙里晶辛勤耕耘,一手成立深圳古筝学会、深圳芳吟古筝乐团,并率团参与过数百次国内外重要的演出活动,在业界享有盛名。据沙教授介绍,此次芳吟筝团出动了近10名古筝老师,以及14名深圳艺术学校古筝专业的学生,而其他表演者也都是学琴3年以上的古筝爱好者。沙教授认为,香港举办古筝节源于许多市民对古筝的喜爱,而专业水平和训练热情则远不及深圳爱好者。沙里晶希望,日后深圳也可举办类似的文化艺术活动,让古筝教育更为普及。

  本报记者黄蕾香港摄影报道3月11日下午,由60位漂亮的深圳姑娘组成的芳吟古筝乐团,登上了香港文化中心广场的临海露天大舞台,为2006年香港古筝节开幕仪式演奏乐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