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先锋榜“瘦身”不“瘦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实习生张壮乒摄影/魏辉黎广

  宣布“瘦身”的《9+2音乐先锋榜》前晚与广大乐迷见面,颁奖礼在3个半小时内颁出43项大奖,50多位歌手在这个3半小时内穿梭忙碌,台前给观众带来精彩的新歌大联唱,台后还得轮流向媒体交待获奖感言及近况。

  为了节省时间,演唱部分几乎都以大联唱形式进行。张敬轩与魏雪漫不仅首开先例做上当晚颁奖礼嘉宾主持人,还以“大哥大”、“大姐大”身份率领众广东乐坛新人额外加唱了一首经典老歌大联唱,出尽风头。

  为了“瘦身”,颁奖礼精减了重复环节,歌手却未少领一个奖。李克勤、容祖儿、张敬轩、布仁巴雅尔、谢霆锋、陈奕迅、TWINS等都拿走不下两个奖项。新人们也获得大丰收,当晚设三项大奖鼓励新人:最受欢迎新人奖、新晋组合奖、乐坛生力军奖,每项大奖都有港台及内地共超过10位新人同台领奖。

  压轴颁发的“全国最受欢迎歌曲大奖”,谭咏麟凭着《披着羊皮的狼》获此殊荣。谭咏麟的登台以其超级分量弥补了许多歌迷没见到刘德华、光良或者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等获奖歌手的遗憾。

  当晚颁奖礼对外售票入场,对歌迷来说不逊于一场拼盘

演唱会。虽然仍是港台歌手更受歌迷喜爱,但内地歌手也以实际表现让观众见识了自己的实力,人气见涨。

  港台歌手纷纷看好内地同行,台湾歌手吴克群竖起大拇指,“内地的原创也很强”。陈奕迅在与李泉同台领取“最佳男歌手奖”时,诚恳地说:“6年前就见识过李泉的实力,这次却是第一次同台领这个奖,非常荣幸。”

  当晚广东乐坛20年纪念荣誉大奖现场颁给了陈小奇、刘志文、陈洁明、许建强、杨湘粤、朱德荣、李小兵、颂今等音乐人,面对内地音乐人的崛起,陈小奇不无自豪地说:“过去今天和明天,广东都会是全国最重要的音乐基地。”

  容祖儿与李克勤

  

音乐先锋榜“瘦身”不“瘦奖”

  TWINS参加颁奖礼

  

音乐先锋榜“瘦身”不“瘦奖”

  内地歌手表现不俗

  

音乐先锋榜“瘦身”不“瘦奖”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