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皮尔伯格遇到瓶颈休息一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好莱坞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种族争议影片《慕尼黑》,尽管获得了第7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等多项提名,但最终还是铩羽而归。失落的斯皮尔伯格透露自己将休息一年,好好放松一下。

  事实上,过去的一年半里,这位一向高产的大导演执导了两部影片:与卖座男星汤姆·克鲁斯合作的《世界大战》叫座不叫好;投资6800万美元的文艺片《慕尼黑》叫好不叫
座,该片由于知名度不高,票房也是一片惨淡,甚至在某些城市提前下档,是5部奥斯卡提名最佳电影中表现最弱的一部。斯皮尔伯格私底下承认,《慕尼黑》可能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收回成本。

  去年对斯皮尔伯格的打击还不仅如此,他投资并监制的另一部热门影片《艺伎回忆录》虽然获得今年奥斯卡三座技术奖项,但是该片无论口碑和票房都很一般,算不得什么经典大片,日本人不爱看,外国人更看不懂,所以只能用华丽的服装、化妆以及舞蹈去哗众取宠。另外,去年斯皮尔伯格经营多年的电影公司———梦工厂也终于因入不敷出而被人收购,也许他本就不是做生意的料。(高翔)

  斯皮尔伯格谋求再次突破

  

斯皮尔伯格遇到瓶颈休息一年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