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票价涨观众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10 北京晚报

  花团锦簇的奥斯卡过后,北美周末票房一泻千里。上周,三部小成本影片上映,新意欠奉,《长毛狗》、《隔山有眼》两部翻拍自经典老片,一部搞笑爱情喜剧《赖家王老五》的周末票房加起来才5610万美元,和去年同期排名三甲的《机器人历险记》、《比酷》、《超级奶爸》相比,少了830万美元。

  据票房调查机构统计数字显示,上周末北美影市前12部影片票房累计9240万美元,
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0.7个百分点,强劲的开年势头一扫而空,好莱坞又陷入影市大幅下滑的票房阴影。与去年同期票房比2004年仅下滑的7个百分点相比,今年颓势更甚。美国票房统计机构发言人表示,“受到各影院票价上调的影响,今年进入影院观影的人数也比去年减少了1%。”

  和去年一样,2006年北美影市频繁登顶周末票房榜的是一水儿小成本喜剧片,继《一个疯黑女人日记》后,上周由马修·麦康利和莎拉·杰西卡·帕克主演的《赖家王老五》以2460万美元成绩当上了票房榜的老大。《赖家王老五》的路子颇似去年红得一塌糊涂的《40岁老处男》,同样是拿“问题男人”开刀。

  马修·麦康利饰演的特里普是一位三十有五的钻石王老五,相貌堂堂、事业有成、有异性缘,就是不结婚还偏要和父母同住一个屋檐下。家中双亲无法再忍受这个“赖家不肯独立”的儿子,于是聘请才貌双全的成功职业女性宝拉假装与特里普共坠爱河好借此将儿子扫地出门。

  三十好几还寄居家中、依赖父母的单身男性只因为不愿意放弃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优越环境而不肯结婚,这在美国成了新近备受关注的社会话题。媒体将这群人称为“啃老一族”,好莱坞的敏锐目光立即调向此处,虽然还是那套爱情喜剧里用老了的招式,但《赖家王老五》确实博得了观众们的相当好感。

  上周,北美票房榜排名前10位依序为,《赖家王老五》、《长毛狗》、《隔山有眼》、《16街区》、《一个疯黑女人日记2:玛蒂的家人重逢》、《零下8度》、《美人鱼》、《紫外线》、《粉红豹》、《约会电影》。金力维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