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魔幻题材不合内地胃口 纳尼亚狮子难敌《金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3 中国新闻网

  

魔幻题材不合内地胃口纳尼亚狮子难敌《金刚》

  中新网3月14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据发行方中影集团的统计数字显示,曾经在美国打败《金刚》的儿童魔幻大片《纳尼亚传奇》(以下简称《纳尼亚》)在内地上映的首周末斩获了2505万元人民币,略逊于今年1月上映的超长大片《金刚》(首周末2736万元),在今年进口影片中位居第二位。

  观众口味有区别

  虽然《纳尼亚》在美国上映时曾力压《金刚》,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金刚》是内地近几年来唯一一部过亿的进口片,《纳尼亚》想要在内地市场上超越《金刚》难度较大。

  为什么《纳尼亚》能在美国打败《金刚》,却不能在内地称雄电影市场呢?这位业界人士分析称,首先是美国观众和内地观众的审美不一样,相比较而言,美国观众喜欢轻松有趣的题材,内地观众则更喜欢冒险刺激的题材,《金刚》自然就更适合内地观众的胃口。另外,《金刚》在美国已经被翻拍过多次,美国观众对《金刚》的情节早已烂熟于胸。而《纳尼亚传奇》还是第一次被搬上银幕,加上C.S.刘易斯的小说在英美国家十分流行,美国观众对《纳尼亚传奇》比对《金刚》更感兴趣也不足为怪了。

  档期安排有偏差

  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分析称,《金刚》的观众群要广,这是《金刚》首周票房高于《纳尼亚》的重要原因。高军说:“《金刚》是一部特别适合中国观众口味的影片,里面有历险、有情感,尤其是‘人猿未了情’特别能打动观众;《纳尼亚》更加适合少儿,成人观众看就觉得有点不过瘾。目前到影院看《纳尼亚》的观众中少年儿童和年轻人占了大多数,正好说明了这一点。但3月份学生都已经开学,自然会影响《纳尼亚》的票房。”

  高军认为,《纳尼亚》如果放在寒暑假期间放映的话,票房肯定比现在更好。记者昨天在东环影院采访时发现,看《纳尼亚》的观众多为年轻人,也有一家三口,连中年人都很少见。一位刘姓大学生告诉记者:“《纳尼亚》整体还是比较好看的,但故事稍显幼稚。”除了观众群的原因外,高军认为《纳尼亚》和《金刚》不同的上映档期也是造成票房差异的原因。《金刚》在中国传统的贺岁档上映,而且持续近两个月,自然占了不少优势。而3月的电影市场处于回落状态,不论什么影片在这个档期推出都会有些吃亏的。(杨莲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