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曦大胆起用重庆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3 重庆晚报

  本报讯全程在渝取景拍摄,并起用重庆孩子担当主演的电影《背军挎上学的娃》,昨日在保利国际影城首映。出席首映式的导演田曦表示,之所以大胆起用重庆孩子,完全是影片本身需求,“这是一部呼吁全社会关注失学儿童的主旋律电影,需要孩子们的本色演出。”

  《背军挎上学的娃》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农村孩子秀儿、铁蛋、盼盼都因各种原因面临失学,他们急切盼望得到帮助。军事学院学员谢兵深感仅凭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于
是发动战友让数万名儿童重返校园。去年3月,影片在风光秀丽的北碚偏岩古镇开机拍摄,历时一个多月,主演铁蛋、盼盼的小演员甘雨洲、雷璨如分别来自重庆主城区的中小学。

  作为与贾樟柯同时的第六代新锐导演,田曦曾拍摄过《天边的骆驼》等影片。昨日他透露,当时自己有两部影片同时在重庆开机,《背军挎上学的娃》讲述军人救助失学孩子的故事,而《岸》则是一个出狱小偷与小镇年轻寡妇的悲情故事。

  据悉,拍片时《背军挎上学的娃》定点在古镇旁的小乡村,而《岸》则选定古色古乡的偏岩古镇。之所以选择古镇拍片,田曦解释称:“吊脚楼、石板路与清澈的溪水、古朴的榕树特别符合影片背景,特别有乡土气息。”而为什么要起用非专业的重庆小演员,田曦表示“因为影片是低成本制作,我们全部预算不到200万;其次是我需要原生态的本色演出,不要扭捏做作,用重庆孩子才能演好这里的故事。”该片即日起将在保利万和院线下属14家影院上映。

  记者隆准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