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报征集令 “长今”迷纷纷说爱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时报昨日发出“长今”铁杆影迷征集令以后,热线电话响了整整一天,近百名像“长今”一样具有爱心和毅力的影迷在电话里纷纷讲述了自己的爱心故事。他们有的是十几岁的小孩子,有的是年近七旬的老人家,凭着对李英爱、对《大长今》的喜爱,凭着自己的一颗爱心,热切地希望参加这次前往千岛湖与李英爱见面及参加浙江卫视《太可乐了》李英爱特别节目的现场录制。

  由于名额只有15个,从早上9点开始,就有“长今”的忠实影迷陆续打进热线,比预期的时间早了足足一个小时。听得出来,接通电话的那一瞬间他们都非常激动。他们按照报名的程序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姓名、籍贯、证件号码及自己的爱心故事,有的还再三嘱咐记者希望给他这个机会,试图让记者给他开个“后门”;有的则试图用真情来打动记者,说了很多关于自己和《大长今》的故事。

  马来西亚70岁的影迷也要来

  “杭州的朋友告诉我你们在征集影迷参加李英爱在千岛湖的慈善活动!”马来西亚李英爱影迷会的会长吴美润打来电话,希望可以帮忙联系主办方参加这次活动。

  吴美润说她70岁的妈妈也非常喜欢李英爱和她演的《大长今》,这次主要是受妈妈的托付希望可以过来。之前她就打了好多电话联系主办方,还发了好多E-mail过来,而且她一直义务帮马来西亚影迷会把李英爱的消息翻译成英文。为了参加这一次的节目,她甚至连往返的机票都订好了,自己还准备了一幅素描打算献给李英爱作礼物。

  “李英爱捐多少我就捐多少”

  一家在杭的外企员工看到“征集令”之后打来电话,说想帮他们的女老板报名:“我们老总长得太像李英爱了,特别是微笑的时候,神情几近以假乱真。”

  这位打电话的员工说自己的老板不光人长得像,而且对人很好,为人处世也和李英爱很像,经常为慈善事业捐款捐物,上次印尼海啸还捐过一大笔钱。

  作为李英爱的忠实影迷,李英爱平时的义举时时感动着这位女老总,她甚至表示,李英爱此次捐多少钱她就捐多少钱……

  被身边的“长今”感动的人

  苏先生曾在深圳打工,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大长今》,特别崇拜李英爱,“因为我就亲眼见过一个像长今一样的人。他是深圳的爱心大使丛飞,为了资助100多个失学儿童完成学业,他把自己的300万财产全部捐赠出来,而在自己患了癌症后却没钱治病……”

  苏先生曾去

医院看过丛飞,并拿出200元钱给他,没想到被丛飞拒绝了。丛飞说我打工挣钱也不容易,留着让我自己用,他说能看到我成功的那一天就是他最大的心愿。“我当时感动极了,心想世上还是好人多。或许很多人不懂你们这次慈善活动的目的,但是我知道,我希望自己能参加,去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韦亮 实习生 叶文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