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万事俱备只待“机”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5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万事俱备只待“机”会

   昨日,来自全国的200余名记者已抵达张家界。图为工作人员在荷花机场前坪搭建直播拍摄台。 石祯专 李姝阳 摄影报道

  本报张家界专电(特派记者 李姝阳 石祯专) 今日下午5时,俄罗斯飞行表演大队
将驾驶苏27、苏30战机从俄罗斯直飞张家界荷花机场。昨日,俄罗斯“勇士”先遣组的3名人员对张家界荷花机场进行了详细的勘察,并落实了战机落地的相关程序。

  先遣组专家勘测地形

  叶欣科·亚历山大来自俄罗斯空军作战部,这次是他第三次来到中国,之前他曾担任过2004年珠海航展和2005年青岛

中俄军事演习中空军作战塔台的指挥调度,是专门负责歼击机飞行的塔台指挥,也是俄罗斯空军作战部里的佼佼者。这次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就是由他在塔台内负责战机的指挥。

  昨日在塔台的调度室内,叶欣科·亚历山大不停地询问在场的中方人员,详细了解了机场附近地形、当地天气、以及云层厚度等一系列数据。为了方便交流,他甚至画出了一幅详细的飞机降落航线图,并就飞行路线与当地指挥人员协商。

  此次来张家界的先遣组队员都是从俄罗斯空军飞行学院毕业,曾在俄空军服役达10年以上,具有丰富的飞行经验。据了解,考虑到时差问题,目前“勇士队”飞行员已在与北京时间一致的俄罗斯伊尔库斯克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训练,以适应张家界飞行表演的需要。另外,先遣组队员还对张家界荷花机场的地勤和空勤休息地点进行了观察。经实地考察,俄罗斯方面对张家界所做的准备非常满意,所有的程序正在按部就班推进。

  新闻媒体紧急“备战”

  为做好此次飞行表演的新闻报道工作,让观众一饱眼福,昨天上午,包括

中央电视台和本报在内的多家新闻媒体的200多名记者已抵达张家界紧急“备战”。

  在空旷的张家界荷花机场前坪内,三台转播车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一大早,电视台直播技术人员就开始牵线架机,做好直播前的调试工作。在机场大楼的正上方,工作人员正在搭建一个约100平米的转播台,届时前方主持将在这里与演播厅进行现场连线。

  另外,活动组织方也在紧张搭建飞行表演看台,该看台位于荷花机场西北角,面对天门洞的方向,能够清晰地看到飞行表演的全过程。为确保活动安全,一台直升机正在机场试飞,做好了随时待命的准备。

  据荷花机场安保人员介绍,今日下午5时,俄罗斯飞行表演大队将驾驶苏27、苏30战机从俄罗斯直飞张家界荷花机场。3月16日,参加特技飞行的战机将正式对外亮相。3月17日下午,俄罗斯空军勇士空中表演拉开序幕。由于荷花机场航班的起降时间绝大多数是在晚上,因此,此次飞行表演不会影响机场航班的正常起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