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大体系支撑影视产业实验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50 云南日报

  与横店影视城等国内几家比较知名的影视基地相比,中国云南影视产业实验区已不是单纯的影视拍摄基地,而是要囊括影视策划、拍摄、制作、交易、后期产品开发等全套程序的“影视王国”。记者昨天了解到,该实验区将主要由5大体系构成。

  影视要素构建体系

  以我省数个影视拍摄基地和天然景点景区为基础,包含全省所有符合影视拍摄要求的外景地,形成资源丰富的新影视拍摄基地。同时,由实验区或各影视基地牵头,搜集、整理云南专业演员情况,组织一定数量的群众演员进行相关影视表演的培训,为各剧组提供各类演员。此外,还可为剧组提供各种拍摄所需的租赁服务,包括前期摄影器材、后期制作设备、服装、道具、车辆等。

  影视策划制作体系

  在影视剧创作方面,全省数十家影视剧制作公司将入驻实验区。实验区还将建设影视剧本创作中心,形成独特的剧本集散和交易中心。同时进一步整合云南的动漫制作力量,创造条件吸引国内、国际的动漫制作企业,形成专业的动漫创作生产基地。

  影视产品交易体系

  在实验区具有一定规模后,将每年定期举办影视节目交易博览会和电影节(周),以此提升云南影视文化的影响力。

  后期产品开发体系

  在后期衍生产品这个环节,将引导企业投资建设包括影视主题公园、音像图书制品、网络影像产品和玩具、

电子游戏等在内的衍生产品,完善产业链中的后期环节,使实验区真正成为一个集创作、拍摄、制作及交易为一体的利益共享的产业链。

  影视综合服务体系

  实验区服务中心将为入驻的各影视机构提供各类咨询服务,省广电局将在实验区内建立工作站,提供立项、审查一条龙的审批服务。实验区还将建立配套宾馆等,为剧组的工作生活提供优惠服务。 谢炜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