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蒋勤勤铁心要演疯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02 重庆晚报

  本报讯曾打破网络小说点击率历史记录的《疯娘》即将被拍成电影,昨日第六代导演田曦在渝透露,与小说同名的电影将于5月7日在京开机,主演疯子母亲的演员已经锁定重庆籍女星蒋勤勤。

  3000字与60万

  由武汉“打工作家”王恒绩创作的《疯娘》仅有3000字,2004年问世后却打破了当时网络小说点击率的历史记录。田曦表示,《疯娘》的电视剧版权已经卖给北京某公司,电视剧《疯娘》的剧本将由中国台湾地区著名编剧、曾写过《妈妈再爱我一次》、《星星知我心》的张龙光执笔。而目前《疯娘》电影版权获得方则确定自己执导,“电影版权在国内曾经有人出价炒到60万。”他透露,张艺谋、冯小刚等名导都对该题材抱有浓厚兴趣,“但都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拿到电影版权。”

  第一选址重庆江北

  “《疯娘》全片可以用四个字概括:凄美动人。”田曦昨日强调,“我们就是希望大家把爱还给妈妈。”他表示自己在剧中既当导演又当编剧,“目前剧本已经完成,大约有三万多字。”田曦前两部电影《背军挎上学的娃》、《岸》都选择在重庆拍摄,因为他对重庆外景相当着迷。他透露,目前重庆江北区已经列为第一外景选择目标,第二就是考虑福建龙岩地区。田曦进而表示,“拍片对气候要求很高,希望5月开机后重庆不要出现那种雨蒙蒙的天气。”

  蒋勤勤铁心要演疯娘

  《疯娘》即将开拍的消息在圈内传开后,诸多艺人纷纷主动请缨。田曦表示,目前重庆籍演员蒋勤勤非常在意“疯娘”角色,已经在京等待剧本,如无意外蒋勤勤出演的可能性非常高,“这个角色对她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此外,还有许多明星更是期待无偿义演,为这个公益性题材助阵。田曦透露,“吕良伟已经表态要演‘疯娘’老公,而斯琴高娃则相中了婆婆。”

  记者隆准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