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版新《白蛇传》还原民间传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04 南方网

  央视版《白蛇传》下月登陆8套黄金档

  

央视版新《白蛇传》还原民间传说

  刘涛饰白素贞

  

央视版新《白蛇传》还原民间传说

  潘粤明饰许仙

  

央视版新《白蛇传》还原民间传说

  陈紫函饰小青

  

央视版新《白蛇传》还原民间传说

  刘小峰饰法海

  

央视版新《白蛇传》还原民间传说

  在新版《白蛇传》中法海将是贯穿始终的重要角色。

  一提到西湖岸畔,雷峰塔、金山寺,很多人都会想起白蛇和许仙的那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由刘涛、潘粤明主演的央视版《白蛇传》即将于4月底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

  设置新情节

  与之前大家熟悉的白娘子“的传说相比,此次央视版《白蛇传》加入了不少新情节的设置,比如白蛇需要在人间寻找8滴”真正的眼泪“才能够成仙;结尾白娘子没被压在雷峰塔下,而是化成一缕青烟,许仙则独自一人守候在寺庙门中;此外还加入了连翘、八两、半步多等新人物。虽然故事发展线索更加复杂了,制片人李功达对记者表示,央视版《白蛇传》的主题还是爱情,”它虽然是个古老的神话,但是现实中有阅历的人一定也会喜欢,为了爱情,白蛇放弃了成仙的机会,而许仙不怕和妖在一起,这样不顾一切对爱情的追求在现实中可能会引发不少人的感触。“

  不怕比较旧版

  之前赵雅芝、叶童主演的《新白娘子传奇》至今仍然被很多人记起,谈到新版《白蛇传》的不同之处,李功达告诉记者,新白娘子传奇》的“演绎”性比较强,而且其中还夹杂了不少歌曲片段,《白蛇传》的故事与民间传说更为接近,“对于白蛇的处理上也不同,刘涛扮演的白蛇不仅是善良、温柔的,而且她身上有一种对于理想、爱情不管不顾地追求的那种劲。”至于播出后,观众不可避免地会将两个电视剧版本进行比较,李功达笑言,虽然他认为两个版本的可比性不大,但是有比较挺好的,“观众比较肯定会有孰优孰劣的结果,但是如果能比较出两部作品中不同的风格就更好了。”

  许仙变坚强

  《新白娘子传奇》留给观众印象最深的就是赵雅芝、叶童扮演的白娘子和许仙,以至于在多部描写这段神话故事的影视作品中,大家已经把赵雅芝、叶童当成了白娘子和许仙的“代言人”,在新版《白蛇传》中,刘涛、潘粤明两位年轻演员的表现是否可以挑起大梁?

  李功达表示,刘涛、潘粤明扮演的白娘子和许仙都有各自的特色,“之前的一些作品中的许仙其实都不像一个男生,太弱了,以至于有时候有点让人讨厌,潘粤明扮演的这个许仙虽然也有书生气的一面,但他身上更多的是一种坚强的东西。刘涛扮演的白蛇感情线更丰富了,而且剧中情节规定她不能掉眼泪,演起来也不容易。”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