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康永写歌嘲讽吴宗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04 重庆晚报

  近日,中国台湾著名主持人蔡康永,推出了自己的全新专辑———《管你妈妈嫁给谁》。在这张新专辑中,康康超水平地发挥他的搞笑天赋,甚至将自己的老搭档吴宗宪也拿来“说事儿”。昨日,记者通过经纪人提供的手机,采访了正在中国台湾宣传新专辑的蔡康永。

  “吴宗宪野心很大”

  专辑的同名主打歌《管你妈妈嫁给谁》,嘲讽现代人我行我素,也讽刺一些人醉酒驾车又不认错的态度。由于师父吴宗宪有前科,因此不免让人觉得是在影射他。康康则表示:“其实我真正跪地拜过的,是张菲,但他根本没有带我。”而搭档9年下来,康康感慨吴宗宪的变化实在很大,“他现在野心很大,爱玩爱冒险,什么都想做。”同时康康表示,自己以吴宗宪“醉酒驾车”、“被打”事件写了两首歌,的确是对宪哥的讽刺。当被问到是否担心吴宗宪生气时,康康笑称:“他不是也经常让我去死吗?娱乐圈的规则就是这样,谁先生气就是谁不对。”

  “我是台湾的国语天王”

  专辑中另外一首歌《我的家庭》一度被网友以为是周董的歌,对此,康康表示:“杰伦那么厉害,不敢跟他比啦!若网友觉得有像,真是对我的恭维,可能是前奏加的一些RAP和歌词里有反映社会的冷幽默吧。”但康康很高兴自己的嘻哈风格被网友注意,他索性开玩笑地说:“我不是‘国语’天王,也不是‘台语’天王,是‘台湾的国语天王啦’!”康康在采访中还表示,希望大家能听听他的新作品,毕竟这是他“怀”了三年的“孩子”,不管卖得好不好,希望得到大家中肯的意见。

  准备领养一男一女

  康康与刘姓男友George的同性恋情早在去年就已经曝光,对于这段恋情,康康坦言:“我们已有十多年感情,双方家人也都知道,目前已经住在一起了。”他说由于自己是公众人物,因此经常会受到骚扰,他的原则是不要影响男友的工作、生活。最近蔡康永的友人喜事连连,小S结婚生产,《康熙来了》制作人詹仁雄也跟着当爸,而与男友George爱情长跑十年的康康也透露决定当爸妈,准备领养一男一女。

  “甩肉工程”减掉九公斤

  据蔡康永介绍,为了出新专辑他还特别进行了“甩肉工程”,一个月不到就瘦了9公斤。原因是他厉行“魔鬼三妙方”:一、推脂;二、戒酒;三、晚上12点后不吃东西。

  他表示,虽然执行过程中诱惑不少,诸如下工后三五好友去唱歌,但他就是不吃东西,也不喝酒。另外,食物也严格管制,早餐喝米浆,中餐啃苹果,晚上吃烤牛肉。他还说如果晚餐后还是饿得发慌,则端上虱目鱼汤,只喝汤不吃鱼。此外,减肥成功还有造型师方绮伦的功劳,她不断催眠康康:“好不容易三年要发片了,你快给我瘦,你不瘦就不会帅!”靠着毅力和魔鬼造型师,他终于减肥成功。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本次SONYBMG派出的“黑白双煞”刘天健和薛忠铭,对蔡康永要求极其严格。甚至有一次,康康因为录音前喝点小酒,就被刘天健赶出录音室,并把当天的录音工作取消。

  重返歌坛痛并快乐

  很多人以为蔡康永是SONY和BMG两家公司合并后,从BMG转过来的歌手,其实他三年前从BMG约满后,就直接签入新力。新专辑整整制作了三年,谈到“三年寒窗无人问”,蔡康永说自己是“痛并快乐着”。

  他表示,因为创作的过程需要构思,需要等待,因此“很享受也很辛苦”。他不断地写,不断地被退,不过当阵痛过去,康康的快乐无法言喻。至于为何转型为创作歌手,康康自嘲地说:“因为我唱情歌没说服力,没人要听,所以我只好埋头苦写!”

  离开歌坛三年再发片,康康坦言自己没有压力,但不想让人说他是以综艺节目主持人的身份来捞钱。这次,他尝试自己创作,并推翻以往自任制作人的习惯,破天荒由他人来担当,其目的就是为了挖出自己的“盲点”。据悉,新专辑除了SONYBMG总监制刘天健、音乐总监薛忠铭亲自为康康的专辑操刀外,康康的诸多音乐好友如袁惟仁、薛忠铭、林东松、小安、黄俊郎等,也纷纷贡献出为他量身订做的好歌好词。

  名嘴原是唱歌出身

  对于看过蔡康永的综艺节目《综艺大哥大》、《康康吓一跳》的内地观众来说,他在主持界的名嘴形象实在太深入人心了,谁相信他最初其实是从唱歌出道的呢?昨日,蔡康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当年曾在学校的歌唱比赛得过冠军,后来到民歌餐厅唱歌,然后又转到酒吧一唱11年。

  据蔡康永介绍,他是在酒吧演唱时吸引了台湾上华唱片公司高层的人,因此被发掘去跟动力火车、迪克牛仔等同样是酒吧出身的歌手出了一张合辑。在为这张合辑做宣传时,他就把平时在酒吧里娱乐观众的那套手段施展出来,结果很受欢迎。之后,他陆续被吴宗宪、张菲等综艺大哥邀请做搭档,从此踏上主持之路。康康自认是个胸无大志的人,当年在酒吧演唱,每天才25元“新台币”报酬,他也唱得不亦乐乎。他觉得自己唱歌不算特别好听,所以在间隙会加入笑话娱乐,或是陪客人喝酒,没想到因此来捧他场的客人特别多。

  蔡康永离开《综艺大哥大》时,被媒体指责他自认已到达大哥的地位,想跟张菲、胡瓜、吴宗宪等人平起平坐。对此,他昨日在采访中澄清,每个人都需要成长,接受新的挑战,所以他才离开《综艺》寻找新的舞台。后来他跟夏祎搭档主持《康康夏祎跳》,没多久就传因为夏祎受不了康康的“低级笑料”而分道扬镳。康康说,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的风格不同,夏祎忘了她是在哪里主持节目。

  记者何佳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