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芭蕾舞剧《海盗》看点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4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中国·天津河西商务商贸节”晚会暨“都市浪漫夜”中外芭蕾舞精品剧目展演开幕式18日在天津大剧院举行,届时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芭蕾舞剧《海盗》将会给观众带来集视、听于一体的美好享受。

  《海盗》之所以能成为许多欧洲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就是因为剧中许多经典舞蹈段落已成为检验一支芭蕾舞团表演实力的试金石。如剧中最著名的“花园之舞”就是对舞者
是否具备高超舞蹈技巧的一次挑战。这段双人舞不仅展现了男女舞者的力与美,更以其旋转与快板充分展现了人体的舞蹈极限。中央芭蕾舞团此次复排的《海盗》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时,由于演员出色地完成了“花园之舞”,因而赢得观众热烈的叫好和经久不息的掌声。另外剧中由数十人表演的层次多变的群舞在芭蕾舞台上也十分罕见。

  《海盗》的另一个看点是豪华艳丽的服饰和风格多变的舞蹈。为复排《海盗》,中央芭蕾舞团制作了数百套色彩艳丽的服装,仅女主角米多拉一人就在剧中换了五六套服装。而剧中使人过瘾的独舞和双人舞,以及带有土耳其、阿拉伯、希腊等不同民族特色的舞蹈,更使《海盗》看上去引人入胜,美不胜收。

  中央芭蕾舞团此次来津演出《海盗》阵容强大,其中舞蹈演员165人,乐队伴奏人员60人。演出由河西区人民政府、市文化局、今晚报社主办,天津国际文化娱乐公司承办。演出咨询电话:23248588、2325739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