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彦斌开启《音乐密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4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柳治)歌手胡彦斌近日推出了闭关两年修炼的全新创作专辑《音乐密码》。

  这张专辑的词、曲、编、和声、混音、配唱全部出自胡彦斌之手,展现出非凡的个人创作才能。专辑中一半以上的作品都是先后录制、创作了多达三至四个版本后才最后确认完成的,胡彦斌因此创造了一项纪录———51个小时没睡觉连续创作不同类型的好音乐。

  首支推荐歌曲《皇帝》源于胡彦斌的一个梦想:小时候喜欢看古装片的他常常把“吾王万岁万万岁”听成是“胡王万岁万万岁”,于是当“皇帝”成了他深埋心中的一个梦。长大后,在自己的音乐国度里,胡彦斌总是把自己想像成驾驭各种音符的皇帝,所以他毫不犹豫地把“祖先为我起的名字、注定我将文武全才,吾王万岁万万岁、笑里春秋多少泪”写进歌词,看得出胡彦斌在音乐上的自我加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