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武生”香江献绝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4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应香港特区政府康乐署邀请,天津京剧院一行70人昨邀赴香港,开始为期一周的全武生京昆武生汇演。

  剧院此行阵容强大,除本院著名演员王平、张幼麟、胡小毛,青年新秀吕洋、闫虹羽、黄齐峰等,还特邀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王立军、浙江省昆剧团林为林、中国戏曲学院周龙等著名演员加盟。自3月16日起他们将在著名的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连续演出四四《挑滑车》
,四四《长坂坡·汉津口》,四四《走麦城》、《嘉兴府》、《雅观楼》、《艳阳楼》、《八大锤》、《别母乱剑》、《蜈蚣岭》、《打酒馆》、《夜奔》、《挡马》12出武戏。为配合“香港学校文化日”活动,剧院还专门安排了《三岔口》、《秋江》、《盗库银》等小戏,为香港青少年做专场普及性演出。

  为保证此次“全武生”赴港演出圆满成功,

京剧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挖掘整理武戏剧目、培养武戏人才、丰富武戏剧目,使天津京剧院成为文武兼备的国家级剧院,这也是京剧院入选国家级重点京剧院团后艺术建设上的重大举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