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危害内地乐坛? 200余张新歌手专辑被其淹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北京日报消息,昨天,第13届东方风云榜主办方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将于3月25日晚在上海大舞台举行颁奖盛典,全面盘点2005原创歌坛。在原创领域小有成绩的羽泉和陈琳到场助阵,而这正好与此榜鼓励原创的宗旨相契合。

  见证了中国流行乐坛13年历程的东方风云榜,有“中国原创第一榜”的美誉。陈琳和羽泉对此都深表赞同。陈琳一上台就大赚吆喝:“这个榜的最大特点就是鼓励新人,为歌坛
输送新鲜血液。”对于曾是第一届东方风云榜十大金曲奖得主的她,多年来一直在原创歌坛辛勤耕耘,此语可谓发自肺腑。羽泉则用数字说话:“据我们了解,这次评选采用了比较专业和客观的投票方式,即网上及短信投票占40%,榜上成绩占30%,专家评分占30%的综合计分方式。”不光说,二人还写下了“支持正版音乐才是真正支持原创”的心声。

  此次颁奖盛典除颁发传统奖项外,还新增若干奖项,其中“最佳传唱歌曲”是对十年来在卡拉OK里最盛行的歌曲进行表彰。此外,超女、影视演员跨界争当歌坛新星等2005年流行乐坛热点也将有所体现。陈琳说:“超女火了,我也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危机。据我所知,2005年有200多张新歌手专辑都被超女热淹了。但不管如何,我坚信音乐本身最重要。”

  现场被提及最多的词语是“原创”,可见人们对于原创的呼唤之强烈,然而眼下的流行乐坛时不时会涌起抄袭风波。红极一时的花儿乐队的《嘻唰唰》日前便被指涉嫌抄袭日本组合PUFFY的《K2G奔向你》,因为两首歌曲的副歌部分几乎完全一样。当记者将这个刺儿球抛出时,陈羽凡匆忙接招。他说,原以为很多美国流行音乐我们听不到,而现在的情况是,随着法国、瑞典等国流行音乐越来越发达,他们的很多新作品我们同样听不到。在彼此不熟悉的情况下,产生一定程度的听觉类似是不可避免的。至于花儿抄袭事件,应该看两首作品的相似度。目前在业内有个普遍认可的标准,即“8小节以上雷同便视为抄袭”,但这仅仅是业内惯例而已,并非正式法律条文。对于《嘻唰唰》是否超过8小节雷同,各方观点不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